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周二(12/13)宣布,自動駕駛車專案(self-driving car project )將自立門戶,成為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技術公司Waymo,並由在汽車產業有豐富經驗的John Krafcik 擔任Waymo執行長。

Krafcik表示,他相信自駕車技術將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率及更方便觸及的交通形式,相關技術可望被應用在個人汽車、共乘、物流或解決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問題。長期而言,可能還有一些尚未被發掘的優點,諸如創造各種新型態的產品、工作機會或服務等。

去年10月,Google自駕車專案創下了全球第一起由盲人 Steve Mahan全權自動駕駛的紀錄。Mahan是Google測試自駕車的常客,曾分別在2012年與2014年協助Google測試自駕車,但當時不是有測試駕駛陪伴及警察護送,就是在封閉的停車場。

然而,Mahan在去年10月獨自一人開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路上,這是他12年來第一次自己開車上路,成功地穿越各種交叉路口、禮讓了學校公車與推著嬰兒車的行人,還能在狹窄的道路上會車。而Google自駕車其實還能處理更複雜的狀況,像是併肩騎著獨輪車的路人,或是在小路上逆向的車輛。

去年的測試是Google自駕車專案的重要里程碑,Krafcik指出,這讓自駕車專案的焦點從技術轉移到設立新公司,由Waymo負責在更多的地方提供更多服務,以造福廣大的群眾。Waymo的下一步將是讓人們可利用自駕車處理日常事務,像是跑腿、通勤,或是將酒後的人們安全載回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