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tero

AMD周一(4/10)宣布,已買下基於毫米波(millimeter wave,mmWave)技術以創造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與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裝置無線解決方案的Nitero。

毫米波為一短波長的極高頻電磁波,近來日益被應用在各種高速無線寬頻傳輸上,包含5G,或是裝置的無線傳輸,亦成為Nitero解決VR及AR裝置連結能力的技術基礎。

日前才離開臉書(Facebook)的Oculus VR創辦人Palmer Luckey曾說,纜線一直是VR產業的絆腳石,除非PC版的VR裝置無線化,否則該市場將會是行動VR裝置的天下。

AMD技術長Mark Papermaster與Luckey的看法一致,認為纜線是讓VR裝置普及的障礙,買下Nitero的無線VR技術將可解決此一難題,也展現了AMD對於長期發展運算與繪圖技術以創造更沈浸運算體驗的承諾。

Nitero利用了高效能的60 GHz無線網路以帶來Gb等級與低延遲的傳輸能力,可建立整個房間的VR環境,並藉由波束成形的特性解決傳統毫米波只能直視傳遞的限制。

AR/VR顧問機構Digi-Capital今年初的預測也說,行動AR/VR將成為該市場主要的推動力量,到了2021年,該市場的規模可望達到1080億美元,其中AR將佔830億美元,而VR則只佔25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