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根據一項針對182名英國IT專案經理的調查,有近三分之一的IT專案以失敗收場,缺乏具體目標、對風險認識不足,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這項由英國政府與IT外包公司Capita合資的IT流程管理推廣機構Axelos進行的調查,發現過去12月中,有高達31%在英國企業、政府等組織中進行的IT專案最後以失敗收場,根據調查,招致失敗的主要原因依序為:缺乏明確定義的目標(49%)、對風險缺乏了解(48%)、專案內容大幅度改動(45%)、專案未配置正確的人力資源(42%)、不切實際的時間表(41%)等。
 
事實上,去年度英國政府的內部調查,也發現有約三分之一政府機構內正在推動且在未來五年內預計完結的IT專案,若不立即採行大動作改進,可能無法完成。
 
該研究亦指出,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訪組織,有針對專案進行完結審查檢討。相較於整體平均31%的專案失敗率,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針對專案進行完結審查檢討的公司,其專案失敗率竟高達53%,顯示從早前專案中檢討、學習經驗對降低專案失敗率,會有顯著成效。
 
此外,企業的整體策略目標是否落實到專案執行部門,也與專案的成敗有關。根據該調查,儘管有55%的IT專案經理表示清楚了解整個公司的業務策略與目標,但卻只有48%表示自己所屬的部門能真正在實踐整體策略目標中發揮影響力。而清楚了解並落實整體組織策略目標、且與業務部門有正向合作互動的專案經理,其負責專案的成功率,更是缺乏理解與合作的專案經理的四倍之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