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悠遊卡開放連結銀行帳戶活動。

悠遊卡公司今天(3/19)宣佈和銀行合作,開放悠遊卡用戶連結銀行帳戶,當卡片內的餘額不足時自動加值,讓沒有信用卡的用戶也能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性。

首波開放的銀行包括了台北富邦、新光銀行、兆豐銀行,未來還有中國信託、聯邦、玉山、三信、瑞興、上海、板信、國泰及台新9家銀行陸續開放服務。想要連結帳戶的前提是需先將悠遊卡申請記名,可透過悠遊卡官網或是Easy Wallet app線上申請記名,之後至銀行櫃檯辦理帳戶連結,每次自動儲存可儲值500或1000元。單日儲值最高上限為3000元。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以往與銀行業者聯手推出悠遊聯名卡,雖然提供自動儲值的方便性,但對於沒有信用卡的悠遊卡用戶來說,無法享受到自動加值的便利,這次與12家銀行業者合作,即使沒有信用卡的用戶也能連結銀行帳戶使用自動儲值,家長也可以幫子女或長輩的悠遊卡與自己的銀行帳戶連結,享受自動加值的便利。

每張記名的悠遊卡只能連結單一銀行帳戶,若記名的悠遊卡與銀行帳戶為同一人,帳戶可以連結多張記名悠遊卡,若是不同人則悠遊卡和銀行帳戶所有人必需是配偶、直系血親或監護人等關係才行。單日自動儲值最高上限為3000元,每個帳戶每月最高可為他人悠遊卡儲值上限為3萬元。可連結銀行帳戶的悠遊卡包括了普通卡、造型卡、學生卡、優待卡、敬老愛心卡及各縣市發行的市民卡。

與銀行帳戶連結後,民眾可至台北捷運悠遊卡加值機或全家便利商店開通自動加值功能。當卡片內的餘額不足時就會自動加值,但目前在捷運、高鐵因為離線作業之故,無法進行自動加值。

目前悠遊卡發行量約有7400萬張,其中原本就具有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卡約有2200萬張,這次開放連結銀行帳戶,讓悠遊卡用戶只要記名,就能連結銀行帳戶自動加值,除了帶來方便性,因自動加值連結銀行帳戶而非信用卡,帳戶內有存款才能自動加值,可避免悠遊聯名卡的過度消費。

與銀行帳戶連結的悠遊卡若不慎遺失,與信用卡掛失一樣,民眾可向悠遊卡連結的帳戶銀行申請掛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