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於GCP加入多項功能來提升企業雲端平臺的安全性,包括VPC控制服務(Service Controls)、雲端安全中心(Cloud Security Command Center)和數據存取透明化工具Access Transparency、雲端防禦工具Cloud Armor等功能。

VPC控制服務提供企業在處理、儲存和分析大量數據,額外保護敏感數據的機制,VPC控制服務可以讓用戶在GCP的Storage、 BigQuery、Bigtable等服務中,建立安全的私人界線,透過安全的內部連線存取GCP內的數據,如此一來,企業移動數據時,數據就不會因為盜用身份、權限管理設定錯誤或是惡意行為而外洩,目前該服務為測試版,經過註冊即可開始試用。

雲端安全中心則是可以讓用戶查看並監控所有企業放置在GCP的數據和應用,隨著企業將越來越多的數據和應用搬上雲端,監控雲端上所有的應用變得較為困難,Google推出雲端安全中心,讓用戶可以在單一集中的主控版上,掃描含有敏感資料的儲存系統,偵測常見的弱點及檢視重要資料的權限等,目前該服務也是測試版。

另外,Google這次還推出一項可以將雲端上所有活動透明化的功能Access Transparency,經過用戶同意後,Google可以提供用戶編修紀錄的log檔,讓用戶檢視GCP上的數據存取歷史記錄,Google接近即時地提供用戶log檔,讓企業用戶更方便管理雲端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