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inhood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泰元,宣布除了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與提供ICO服務之外,他們也要推出區塊鏈服務平臺,自行開發底層鏈,發展更多區塊鏈應用。

圖片來源: 

攝影 / 李靜宜

全球第一家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binhood,在5月24日正式宣布推出區塊鏈服務平臺,未來要用自行研發的底層鏈,帶來更多區塊鏈相關服務與應用,想要自己來創建一個生態鏈。Cobinhood同時也祭出150~200萬元的年薪,吸引臺灣軟體人才,共同投入打造底層鏈與開發應用。

區塊鏈新創公司Cobinhood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泰元年紀輕輕,卻已在亞洲創立並售出3家新創公司,最有名的是與黃立成共同創辦的17直播。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黃偉寧,則是前Google Taiwan資深工程師,工作經驗涵蓋嵌入式系統、作業系統內核到後端及網路應用程式開發。

兩人在2017年8月正式創辦Cobinhood,同年9月進行首次代幣發行(ICO),1個月之內即募得超過45,000顆以太幣,價值相當於新臺幣8億元。並在12月底正式上線全球第一家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其前端、後端的所有功能,皆由團隊自行研發,更於今年2月推出App版,目前已成為全球交易量前30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成長速度相當快。

陳泰元也提到,目前在交易所上共有100多個交易對(例如ETH/BTC),可供用戶在虛擬貨幣之間的交易,他也透露,Cobinhood每天的交易量大約落在2,000萬美金,交易源有6到7成是來自歐洲與美國,3成來自亞洲國家。而在法幣交易的部分,他提到,已經在去年12月向美國與日本申請牌照,預計也要1年的時間才能拿到,但也因為年初日本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被駭走價值5.3億美元的新經幣(NEM),導致相關主管機關在審查上也變得更為嚴謹,所以發放牌照的時程可能會被延後。

除了是全球第一家零手續費虛擬貨幣交易所,Cobinhood也是全球第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兼提供ICO服務的公司。由於交易所是不收取手續費的平臺,所以Cobinhood的獲利方式,主要來自於提供ICO服務。陳泰元表示,ICO服務是以專案的形式進行,ICO成功即會向客戶收取其發行的代幣,也會依照服務的內容,收取代幣總額比例的個位數到雙位數的代幣作為酬勞,譬如在一次的ICO服務,收取客戶代幣總額的5%到10%。

Cobinhood技術長黃偉寧表示,他們的下一步是開發底層鏈,要解決目前主流鏈速度慢、擴充性低的問題,並發展各項去中心化應用(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DApp),例如發展虛擬貨幣錢包。陳泰元也表示,目前Cobinhood的團隊大概有70到80人,預計在年底前擴編到180人,開出150~200萬元的年薪,主要招募的人才,有8成會是技術人員,也會有行銷、公關、業務開發等職缺釋出。

黃偉寧表示,Cobinhood的底層鏈將會採用新的共識演算法,他也透露,採用的共識演算法接近PoS(Proof of Stake,權益證明),就是所謂的拜占庭容錯演算法(delegated BFT),能解決採取PoW(Proof of Work,工作量證明)交易速度慢,耗電量高的問題,而底層鏈的節點數會達到數百個。黃偉寧也提到,底層鏈與相關應用開發的進度,他說,目前主鏈已研發完成,也已經在實作階段,預計會在2019年第3季正式發布,而底層鏈的名稱與詳細內容,6月會再另行發表。他也提到,虛擬貨幣錢包也正在開發,預計今年第3或第4季會發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