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消費者報告2014

蘋果在2014年9月發表的iPhone 6在當時傳出了彎曲門事件,消費者抱怨iPhone 6很容易變形,徒手就能將它折彎,放在褲子的後口袋也很容易將它坐壞,並招致消費者的集體訴訟。科技新聞網站Motherboard本周引用法院文件指出,根據蘋果的內部測試,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確比前一代的iPhone 5s更容易折彎,iPhone 6被折彎的可能性是iPhone 5s的3.3倍,iPhone 6 Plus更是iPhone 5s的7.2倍。

事實上,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在2016年8月時就曾指出iPhone 6系列含有設計瑕疵,導致觸控螢幕上方出現灰白的閃爍線條或是觸控不靈敏的現象,特別是iPhone 6 Plus,並將它稱之為「觸控疾病」(Touch Disease),除了蘋果論壇上出現不少抱怨文之外,也有多家第三方維修中心指出這的確是iPhone 6系列常見的毛病。

有一名維修專家解釋,當iPhone經常被扭轉時,觸控IC與邏輯板之間的焊點受到影響,便會造成接觸不良。不過,蘋果在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系列即強化了手機的背殼,也將觸控IC的位置從邏輯板移到螢幕上,解決了iPhone 6系列獨有的觸控疾病。

Motherboard則說,蘋果的文件仍然處於保密階段,法官是在處理相關的集體訴訟案時公布了蘋果內部的測試數據,顯示iPhone 6折彎的可能性是iPhone 5s的3.3倍,iPhone 6 Plus折彎的可能性更是iPhone 5s的7.2倍,而且蘋果是在尚未發表iPhone 6系列時就知道它們更容易被折彎。

不過,當初蘋果並未為彎曲門事件而道歉,還說只有iPhone 6經常掉到地上並對裝置造成額外的壓力時才會出現「觸控疾病」的現象,而這也是後來蘋果在法庭上的說辭。

根據美國法官Lucy Koh的意見,蘋果在內部調查後判斷應利用底部填充來解決該缺陷,但蘋果卻未將相關技術應用在iPhone 6上,而是只應用在之後的iPhone版本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