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ox Communications

Sony、環球與華納音樂等唱片業者在上周聯手控告美國的ISP業者Cox Communications助長盜版,對用戶的盜版行為視而不見,並向Cox求償。

像Cox這類的ISP業者通常受到「避風港」(Safe Harbor)架構的保護,在用戶散布未取得授權的侵權內容時不必承擔經濟責任,但該保護機制的前提是ISP業者會在收到版權所有人的投訴時移除侵權內容或處置那些經常侵權的用戶。

然而,上述唱片業者卻指控Cox對侵權用戶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對版權所有人的投訴多所推托。例如在收到大量投訴時,Cox不但未與版權所有人合作,還擅自訂定了接受侵權通知的上限,而且在處份那些侵權帳號時,也只時暫時終止這些帳號的使用,很快就恢復服務。

唱片業者認為,相較於停止用戶的侵權行為,Cox更在乎的是該公司的營收,還堂而皇之地向唱片業者召告,基於預算問題,將減少負責處理侵權問題的員工人數。

根據唱片業者的估計,Cox至少有2萬名用戶被列為經常侵權名單,其中有些甚至已被警告超過100次。

之前Cox也曾因打擊盜版不力而遭到BMG控告,地方法院在2015年判決BMG勝訴,要求Cox賠償2,500萬美元,只是被上訴法院打了回票,現在其它唱片業者也加入BMG的行列,提出更多證據來佐證Cox是故意要助長侵權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