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WWDC上宣布為App開發者,推出一系列新技術和工具,包含開發框架SwiftUI、AR進階開發套件ARKit 3和全新的Xcode工具,SwiftUI開發框架號稱能加快建置使用者介面,而ARKit 3工具則能協助開發者打造AR體驗。

蘋果的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SwiftUI開發框架透過將大部分開發過程自動化,徹底地改變了使用者介面創造過程,還能即時在應用程式中,呈現UI程式碼設置的版面配置和功能,SwiftUI提供了直觀的使用者介面框架,並採用宣告式的SwiftUI語法,使得程式碼更容易閱讀,再透過大量的自動化功能,節省開發人員的建置時間,包含版面配置、黑暗模式、可用性、語言支援等,此外,由於藉由SwiftUI的API,就能將應用簡單地擴展至iOS iPadOS、macOS、watchOS和tvOS等蘋果的跨平臺中。

ARKit 3開發套件中的動作捕捉功能,會將人類放在AR畫面的中心,開發人員可以將人類的活動整合至App中,而透過人物遮擋People Occlusion功能,AR虛擬物體可以自然的出現在人類的前面或後面,創造更具有沉浸感的AR體驗,此外,還能夠使前置鏡頭最多追蹤3個臉部。

Xcode 11提供新的UI設計工具,UI設計師不需要寫任何程式碼,就能快速用SwiftUI框架建置出使用者介面,Swift程式碼會自動生成,當程式碼被修改時,UI配置也會即時改變,並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呈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