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級Mac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MacStadium推出了Orka(Orchestration with Kubernetes on Apple),這是基於Docker和Kubernetes技術在Mac上的虛擬層,用戶可以在macOS上的虛擬機器,使用原生Kubernetes指令管理容器,MacStadium提到,Orka是第一個Mac的Kubernetes容器調度解決方案。

儘管Kubernetes和Docker技術現在對於全端開發人員已經不陌生,但是在過去,Apple生態系中並沒有相關的解決方案,而MacStadium釋出Orka,將可以讓用戶在Apple硬體上,使用Kubernetes來管理macOS中的容器。Orka讓Mac基礎設施成為雲端環境,為Apple開發人員提供靈活的擴展能力,以更少的時間處理作業系統、伺服器管理和安裝應用程式。

由於iOS、iPad、watchOS、tvOS和Mac應用程式,只能夠在macOS上進行編譯和測試,而macOS又只能在Apple的Mac硬體上執行,因此開發人員通常需要在大量的Mac上,執行CI開發工作管線。

Orka則解決了這個問題,為Apple硬體建構新的虛擬化技術,並且使用標準雲端排程工具。對開發者來說,Orka能簡單地創建以及擴展雲端環境,用來建置和測試應用程式,而對DevOps團隊來說,Orka可以為Apple開發團隊,提供其他開發平臺使用的Kubernetes技術。

Orka在Docker容器中執行標準macOS虛擬機器,並使用Kubernetes來調度這些內容,官方提到,任何版本的macOS,都能在數秒鐘啟動虛擬機器,之後交由Kubernetes叢集調度這些Pod,讓Apple開發人員也可以應用,與其他平臺相同的容器管理方法。由於Orka基於Kubernetes技術,因此也支援KubeCTL、KubeDashboard和Autoscaling等標準工具的存取。

Orka提供了CLI、API和UI操作方法,讓開發者可以將Orka帶進既存的工作流程。Orka CLI是和Docker與Kubernetes命令列相似的工具,而API則可以讓開發者在其他平臺整合Orka,而是UI則能讓開發者使用網頁介面,以視覺化的方式操作Orka。

作為Orka發布的一部分,MacStadium也釋出了Jenkins擴充套件,讓開發者能以自動化工具,使用持續整合技術建置、測試和部署軟體。官方也預告,接下來還會推出GitLab Runner,讓開發者在按需的Orka虛擬機器上,執行macOS工作管線,以及Buildkite擴充套件,可在Orka虛擬機器上自動執行macOS建置步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