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了分析資料倉儲BigQuery,不只增加腳本儲存程序,還簡化了從Teradata搬遷資料至BigQuery的程序,另外,也擴充BI引擎的預留儲存空間。

腳本儲存程序現在進入Beta測試階段,資料工程師可以在一個請求中執行多個陳述式,增加BigQuery的查詢效率,Google提到,用戶可以使用控制邏輯If...Then與While來建置複雜的工作流程,並將這些任務另存成儲存過程,以便跟其他用戶共享,讓其他人也可以呼叫這些命令。

另外,用戶還可以使用變數在參數中進行腳本的客製化執行,也能使用臨時表格暫存資料,Google表示,熟悉程序式程式設計的開發人員,可以簡單地用這些新功能加速資料搬遷,以及執行複雜的ETL邏輯。

對於最近Google在發布的Teradata到BigQuery的搬遷服務,透過結合BigQuery資料轉移服務和專門的搬遷代理工具,將可以讓使用者把資料從Teradata本地端資料倉儲執行個體複製到BigQuery上,BigQuery資料轉移服務可以同時搬遷Teradata資料倉儲中的資料以及結構。

而BI Engine的預留儲存空間,從每個專案每個位置的10 GB增加到了50 GB,讓使用者可以有更寬裕的記憶體儲存可以使用,以滿足更快的報表和儀表板需求。Google提到,這項限制不會影響用戶查詢表格的大小,BI引擎僅在記憶體載入查詢的欄位,而非整個表格,此外,儲存在BI引擎中的資料經過壓縮。

不過,每個表格的資料模型大小限制仍然是10 GB,即便用戶有50 GB的預留空間,BI引擎仍會將每個表格預留空間限制在10 GB,其餘的會用於專案中的其他表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