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Gmail中部署了新的文件掃描器,運用深度學習技術,以改善惡意文件的偵測率。Google宣稱,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以及其他保護措施,Gmail能阻擋超過99.9%的安全威脅進到收件箱中。

Google表示,Gmail的主要保護手段是惡意軟體掃描程式,每周處理超過3千億個附件,而且惡意檔案每天都在變化,他們每天攔截到的63%惡意檔案,都與前一天不一樣,因此他們引入新的文件掃描程式,以提高偵測惡意文件的能力。

新掃描程式用於檢測對抗與突發攻擊特別有用,能提高150%的偵測率,Google解釋,新掃描程式包含了應用機器學習部署工作管線端到端平臺TensorFlow Extended(TFX),所訓練出來的TensorFlow深度學習模型,以及為每一種檔案類型客製的文件分析器。文件分析器的功能是負責解析文件,和辨識一般的攻擊模式,並且進行特徵擷取等工作。

而強化文件偵測是Google目前的重點工作之一,因為惡意文件占瞄準Gmail用戶惡意軟體的58%,不過,目前這項新技術仍僅用在掃描Office文件。新的掃描程式與原有的偵測功能會平行運作,為決策引擎提供判斷惡意文件的資訊,Google提到,組合不同的掃描程式是他們縱深防禦的方法,可確保偵測系統足以抵抗對抗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