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向用戶發布自動刪除隱私資料的功能,Google讓用戶自己選擇可在3個月或是18個月後,自動且持續地刪除位置紀錄、搜尋、語音和YouTube活動資料,Google提到,他們更改資料保留的做法,將活動設定預設自動刪除功能。

從現在開始,在使用者首次打開位置記錄功能,自動刪除的時間預設為18個月,而Google的新帳戶,其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紀錄,自動刪除功能也預設為18個月,也就是說,使用者的資料會在18個月後自動且持續的刪除,而非持續保留,直到使用者主動刪除為止。

已經啟用位置記錄以及網路與應用活動紀錄的使用者,則必須要手動更改配置,否則仍會維持過去的預設,保留資料直到用戶手動刪除為止,但是Google會主動發送通知信,主動提醒用戶可自行調整資料保留政策的設定。而這項功能也應用到YouTube歷史記錄上,新帳戶或是首次啟用YouTube歷史記錄,則預設自動刪除配置為36個月。

這樣的配置讓YouTube能夠根據用戶過去的觀看習慣,提供相關的娛樂推薦,Google提到,現有用戶也可以選擇較短的資料留存時間,同樣有3個以及18個月的自動刪除選項。不過,現有用戶如果沒有主動調整設定,則資料將保留到使用者主動刪除為止。這些資料留存配置不會應用到Gmail、雲端硬碟和照片中,因為這些服務的目的,原本就是用於儲存個人資料。

另外,Google還更新了一些隱私工具,當使用者登入Google帳戶之後,在搜尋服務中,搜尋Google隱私檢查和我的Google帳戶安全嗎?之類的內容,Google搜尋會顯示只有用戶看得到的隱私和安全配置,讓用戶查看和調整(下圖)。

在iOS上的Google App,則可以長按右上角的個人資料照片,快速啟動無痕模式(下圖),Android和其他應用程式則會在稍晚之後,提供相同的操作功能。由於密碼檢查功能已經被整合到了Google 帳戶以及瀏覽器Chrome中,所以在接下來數周,原本獨立的密碼檢查Chrome擴充套件,將會被淘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