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達美航空

重點新聞(2020/03/25~2021/03/31)

  達美航空     上雲     資料中心縮減   

達美航空除要搬遷9成應用和資料庫上雲,還要導入容器技術翻新應用

美國第二大航空業者達美航空,近日對外揭露雲端搬遷計畫,目標在2024年前,將9成應用程式和資料庫搬遷上公有雲。達美航空技術長Narayanan Krishnakumar表示,對於達美來說,上雲帶來兩大好處,一是可將應用程式和資料儲存在多個雲端地區,從而確保高可用性和高正常運作時間。達美非常重視應用的可用性,因為其自行營運的資料中心在2016年時,曾發生中斷事故,造成1.5億美元的損失。另一個Narayanan Krishnakumar提到的上雲好處則是,可讓資訊人員立即存取基礎設施服務,進而提高軟體開發的工程效率。

此外,達美航空還將推動現存應用程式的現代化改造工程,導入容器技術來翻新應用,採用Red Hat OpenShift平臺和IBM Cloud Pak解決方案,來建立和執行容器化應用。實現9成應用程式搬遷上雲的目標後,達美仍將繼續保有自己營運的資料中心,但,Narayanan Krishnakumar表示,這些資料中心不會擁有現今資料中心的資源。他進一步道,未來每個本地端機房將從資料中心定位,轉變為資料室。達美尚未宣布哪朵公有雲是其主要採用的雲端環境,不過,Narayanan Krishnakumar透露,隨時間推移,達美將採多雲架構。(詳全文)

  微軟   雲端事業群     組織調整   

微軟設新部門整合D365、Azure AI、產業雲服務的開發人力,要加速開發雲端服務

微軟近日對內發布組織重組訊息,建立1.5萬人規模的新部門,稱作數位轉型平臺部(Digital Transformation Platform Group),整合數個雲端服務的開發人力,要加快雲端服務的開發速度。負責企業戰略與核心服務工程的微軟執行副總裁Kurt DelBene,將在6月退休,所以,微軟今年提早展開組織調整工作,分配Kurt DelBene執掌的內容。

微軟業務應用(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總裁James Phillips將轉為領導新成立的數位轉型平臺部門,帶領1.5萬名人員,負責開發和派送涵蓋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Azure AI平臺,還有不斷壯大的Microsoft Cloud for Industry解決方案等產品的功能。從新組織負責的產品內容可以看到,微軟正在嘗試簡化雲端工程和產品管理渠道,以更快地打造雲端解決方案。(詳全文)

  AWS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   

AWS新增執行容器化應用程式的選項,正式推出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WS

AWS近日宣布正式推出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WS,提供一個全託管的OpenShift服務。新服務將由AWS和紅帽共同提供支援,可用OpenShift API和模組快速建立K8s叢集,來將本地資料中心現存的部署,擴充到AWS環境。更進一步,企業通過AWS管理控制臺、CLI和API來配置叢集,接著,可用OpenShift控制臺或叢集管理器,來管理叢集。這項服務雖由2家業者共同支援,不過,僅從AWS出帳。企業除了按支援自身叢集元件和應用程式的每項AWS服務用量,來付費外,還需支付Openshift訂閱費用。新服務現可於眾多AWS雲端地區使用,包含了東京、新加坡、北維吉尼亞、奧勒岡、倫敦等。(詳全文)

  微軟      M365定價     前線工作者   

微軟調降M365前線人員方案定價,降幅最高逾4成

鎖定企業遠端掌握第一線作業資訊的需求,微軟日前大幅調降,提供前線工作者使用的Microsoft 365 F1和F3方案的授權費定價,最高減少逾4成費用。微軟在去年3月疫情爆發初期,鎖定各產業第一線員工工作需求推出的Microsoft 365入門低階方案F1,原先授權費用為每位用戶每月4美元,現調降為2.25美元,而臺灣微軟顯示的價格為67.62元,降幅逾4成。另外,一樣是為前線工作者打造,相較F1增加了Windows支援、Power Apps等功能的Microsoft 365 F3方案,授權費用從每位用戶每月10美元,調降為8美元,而臺灣微軟顯示的價格為240元,降幅達2成。(詳全文)

  AWS      異常偵測服務     企業營運   

AWS推出新異常檢測AI服務,可偵測企業業務面異常現象

AWS近日推出新的異常檢測AI服務Amazon Lookout for Metrics,可自動監控企業業務面的運作狀況指標,來診斷異常現象,掌握包含營收變化、大量付款失敗等事件。Lookout for Metrics利用與亞馬遜內部使用的相同技術,來監控指標,能夠自動檢查、準備資料,再使用ML技術偵測異常,還會匯總相關異常現象,並總結造成異常現象的原因。企業開發人員只需透過點擊,就可以監控各類指標,不需具備ML使用經驗與知識。該服務可以連接19個資料來源,包括Amazon的S3、CloudWatch和RDS等,還有Salesforce、Marketo和Zendesk等應用程式。另外,該服務還會按嚴重程度,排名異常現象,讓企業掌握需優先處理的問題。企業可通過AWS管理控制臺、AWS SDKs或AWS CLI等,使用新服務。目前新服務已在東京、新加坡、北維吉尼亞、奧勒岡、法蘭克福等AWS地區上線。(詳全文)

  IBM      雲端地區     巴西聖保羅   

IBM地區級雲端基礎設施落地拉丁美洲,啟用巴西雲端地區

IBM近日宣布在巴西啟用地區級雲端基礎設施,具多區域的配置,位在最大城市聖保羅。新的雲端地區不僅是IBM雲在巴西的首個地區,更是IBM在拉丁美洲的首個雲端地區。目前三大公有雲業者也都在巴西聖保羅建有雲端地區,而相較三大公有雲業者過去一年來,不斷於全球各地推進雲端基礎設施的部署計畫,IBM建置雲端地區的步調明顯落後於三者。去年,IBM僅啟用了兩個多區域地區(MZR),分別位在日本大阪和加拿大多倫多,加上新增的聖保羅地區,目前IBM全球共有8個雲端地區。對於雲端地區的興建時程表,IBM最新發布的消息是,計畫在未來24個月內,擴展雲端地區數量達14個,換句話說,扣除現有的地區,IBM未來兩年將再新增6個雲端地區。(詳全文)

  Google雲端     網路     管理工具    

Google推出網路連接中心,簡化混合雲環境網路管理工作

Google推出網路連接中心,企業可以用同一套方法,管理雲端和本地端網路,包含VPN、專用網路及SD-WAN等網路連接,現為預覽版。Google新推出的網路連接中心可簡化混合雲環境網路管理工作,通過單一連接模型,讓企業利用Google全球基礎設施建立、連接和管理各種的本地端和雲端網路。網路連接中心可連接VPN、專用網路,還能與第三方路由器、SD-WAN相連,且無論應用程式或是企業使用者身在何處,都能優化網路連接性,來降低營運負擔。網路連接中心還能與網路智慧中心整合,提供端到端的可視性,讓企業可以採視覺化方式管理網路,即時監控網路性能和運作狀況,並排除網路故障狀況。(詳全文)

圖片來源/達美航空、微軟、AWS、IBM、Google雲端

  更多Cloud動態  

1. Google雲端推出整合指標和日誌的作業套件代理程式,供企業排除應用程式故障(詳全文)

2. Canalys調查:2020年中國雲端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達190 億美元,66%成長幅度居全球之冠(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3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