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X是相對於ChromeOS的作業系統,專門跑在基礎型運算裝置上。它一開始是搭載在雙螢幕裝置Surface Neo,後來微軟又改變Windows 10X發展策略,將改以支援單螢幕裝置或二合一筆電版本為優先。(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Petri.com引述報導,微軟專門為基礎電腦設計的Windows 10X可能遭到擱置,至少今年之內不會推出。

Windows 10X是相對於ChromeOS的作業系統,專門跑在基礎型運算裝置上。它一開始是搭載在雙螢幕裝置Surface Neo,不過去年春天Windows 10X傳出不會支援Win32 App,5月時微軟又改變策略,Windows 10X將改以支援單螢幕裝置或二合一筆電版本為優先,預計2021年推出,雙螢幕支援版本則會延到2022年。這也導致雙螢幕Surface Neo可能連同延到2022年出貨。

但Petri最新報導指出,微軟已將開發資源轉到Windows 10上,而10X已不是重點,Windows 10 X不但今年內不會推出,甚至可能永遠不會問世。

消息人士指出,促成這項決定的主要是客戶需求。市場上只需要傳統Windows 10,搭一個新OS並不合理,儘管Windows 10X強調彈性等效益,但和客戶需求不一致。此外,微軟內部也有不少人認為10X技術也不夠成熟。

儘管Windows 10X前途未明,但是Petri指出,為這個OS設計的技術,可能轉移到Windows 10,即代號Sun Valley的下一版Windows 10更新。ZDNet報導,Sun Valley一大重點是引進全新使用者經驗(UX),而UX也是Windows 10X特色,顯示微軟可能決定專注以Windows 10開發ChromeOS殺手。

根據微軟4月公布的數據,全球跑Windows 10的裝置,已經超過13億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