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端資源最大化、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下,企業正以雲原生平台為基礎,積極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戴爾科技雲平台不光具備快速部署的優勢,且與 VCF with Tanzu完成相容性測試,加強企業IT一致整合,厚植數位轉型動能。

應付日益嚴峻的商業挑戰,企業運用雲端服務比重正快速增加,特別是混合雲、多雲架構等,儼然成為資訊系統主流。在簡化應用服務部署、資源運用最大化的目的下,許多企業正積極運用容器、微服務技術打造雲原生平台。因此,Dell Technologies舉辦「快速創新、資料賦能,2022 搶占數位先機必備秘笈」研討會中,2022年3月23日第三場活動主題為「一致雲端體驗 提升營運效率」,為介紹打造一致的維運模式的訣竅,讓有限人力、預算等可發揮最大效益。

一鍵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 滿足各產業需求

綜觀現今企業使用雲服務的模式,多半直接將傳統式工作負載轉移到雲端平台上,執行後,衍生出資源使用率不佳等問題。在商業環境變動快速下,企業若要因應現代化應用帶來的挑戰,雲策略必需容納不同工作負載需求的能力。而一套符合雲原生工作負載所需的基礎架構,不光得符合軟體定義的企業級商業平臺,加上後續設定工作非常複雜,對資訊人員是一大考驗。有鑑於此,戴爾科技集團推出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with Tanzu on VxRail(VCF with Tanzu on VxRail)解決方案,提供一鍵打造現代化應用資料中心的便利性。

戴爾科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葉恩任指出,戴爾科技雲平台具備快速部署、客製化Kubernetes,以及免停機安裝韌體等三大優勢, Dell VxRail超融合架構在設計階段,即與 VCF with Tanzu完成相容性測試,免去資訊人員的複雜安裝流程之苦,只需完成部署與設定工作即可。其次,戴爾科技雲平台提供多種部署模式,可滿足不同產產業的營運需求。

戴爾科技在 VCF with Tanzu 推出軟體修補套件時,便會在第一時間同時推出涵蓋軟、硬體的修補程式,可在不影響到現有的商業流程運作下,自動完成修補程式的安裝,兼顧系統穩定性與效能。

APEX 訂閱制服務 兼顧成本與效能

在兼顧營運彈性、資安等因素下,混合雲已成為現今企業打造資訊架構的主流,但無可避免的將要面對複雜性高、預算限制、應用程式現代化、無法預期的成長、有限的人力資源、資料主權及安全等挑戰。為此, 多年前,戴爾科技集團已推出APEX 訂閱制服務,其具備簡單、靈活、自由選擇的特性,不光可簡化企業的預測預算工作,也能自由選擇所需的技術與使用期限,只需依照使用狀況付費即可。

「APEX 訂閱制服務是一項結合公有雲的收費方式,與私有雲的 on-prem 部署 的客製化基礎架構即服務,平均可降低23%儲存成本、減少54%無預警事件發生,同時還能加快儲存設備的部署時間。」葉恩任表示:「APEX適用範圍非常廣泛,如當企業要推動新專案,卻因難以掌握未來變化狀況,無法決定合適的基礎架構時,就非常適合運用APEX 訂閱制服務。如此一來,不光可免去設備採購上的困擾,也能IT人員專注在更有價值的專案上。」

資訊架構日益複雜 HCI成主流

面臨AI、邊緣運算等技術湧現,加速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速度,以便因應各種挑戰,也讓現代化資料中心的架構更為複雜,後續維運工作更為沈重。因此,預先整合儲存、運算、網路等模組的超融合架構,儼然成為企業打造資訊架構的首選,讓寶貴資訊人力在業務創新、釋放資料價值,同時加速資料中心邁向現代化。因此,根據IDC 2021-Q2研究報告指出,2020~2025年超融合市場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2.8%,其中又以戴爾科技集團的市佔率29.3%最高。

戴爾科技集團現代化數據中心資深業務協理吳靜怡表示,我們全新推出的Dell VxRail超融合基礎架構,是以最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為核心,並加入多項獨家研發的創新功能。首先,產品加入動態節點機制,企業可依照專案需求,如AI/ML 、分析、 VDI 等工作負載,獨立擴充運算、儲存節點,讓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其次,我們也針對邊緣運算需求,特別推出Dell VxRail衛星模式,可提升整體運算效率。

與VMware緊密合作 Dell VxRail受歡迎

因應企業對超融合架構的強烈需求,許多廠商也推出相對應的產品,不過僅有Dell VxRail是與VMware聯合開發的解決方案,且具備多項戴爾科技集團獨家研發的自動化與協作功能。因此,目前這款產品在全有已累積多達12,400家企業成功案例,被廣泛部署在核心資料中心、雲端以及邊際環境中,總節點數量高達16萬以上。而新一代Dell VxRail在硬體架構更有長足進步,相較前一代產品增加42%核心數、2倍頻寬,記憶體容量也提升166%、磁碟容量增加20%、PCIe插槽增加50%,整體效能大幅攀升。

吳靜怡指出,Dell VxRail不光採用全新硬體架構、具備動態節點擴充功能之外,我們亦強化LCM生命週期管理。戴爾科技集團投資6000萬美元打造Dell VxRail實驗室,有超過100名工程師專職負責穩定性與相容性測試,每次推出系統軟體更新之前,整體測試時間更超過25,000小時。此縝密的測試流程,就是要確保Dell VxRail能維持在驗證狀態,穩定支撐企業的各種數位專案運作。

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企業若要在不斷快速變遷市場中,持續投入創新與維持競爭優,勢必要加速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而戴爾科技雲平台、Dell VxRail解決方案,正是邁向現代化的最佳選擇。

歡迎訂閱 Dell官方 YouTube隨時掌握第一手產品解決方案影音資訊

加入 Dell Line 官方帳號 隨時掌握最新產品與活動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