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行動列印需求,最近Epson提供了全新的服務方式,讓用戶不用多裝App,只要透過LINE傳訊方式,就能將文件、照片送至指定的印表機列印,打破傳統行動列印作法。

過去,在平板與手機等行動裝置的普及下,我們已經看到各列印設備廠商,很早就推出搭配產品使用的App,並提供各式同網段與跨網段的列印方案。

但是,以App的行動列印應用而言,使用者就必須在裝置上多安裝一個App,另外衍生的Email列印,也是很早就發展出的方式,設備商針對每個連網印表機都提供一個專屬的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者只要預先將印表機及帳戶註冊至 Epson Connect平臺,將可透過郵寄方式列印。

現在,Epson新推出的LINE列印功能,應用起來更簡便。利用國內民眾幾乎都有的通訊軟體LINE,搭配雲端服務與即時通訊聊天機器人,提供行動列印操作的另一管道。

目前,已有66款Epson印表機支援目前這項功能,包括商用WorkForce系列,高階的WorkForce Pro與Enterprise,以及連續供墨與家用XP系列,主要適用於日本與臺灣地區。

要使用此種行動列印,基本上,在首次使用LINE列印時,主要有三個設定動作。首先,使用者需先將印表機登錄至Epson Connect平臺;其次,在手機的LINE上,將「Epson Printer」LINE官方帳號加為好友;最後,在這個交談視窗中,需設定登錄的印表機,也就是使用者要用的列印設備,在輸入Epson Connect印表機電子郵件位址名稱後,即完成設定。

之後,每次使用者列印時,就只要在開啟LINE找到「Epson Printer」,在交談視窗傳送要列印的文件或圖片,即完成列印。或者,使用者也能透過轉傳方式,將其他聊天室的文件印出。

特別的是,選單中也提供列印設定的選項,因此用戶能在印出前,設定文件列印的紙張大小、品質、色彩與份數,或是相片列印是否要無邊還是留邊,而不像Email列印機制那樣受限。而在檔案傳送後,該機器人帳號也會回答:「已接收到列印要求」。

在支援檔案格式方面,目前LINE列印功能支援JPEG與PNG格式的圖檔,以及PDF、微軟Office(Word、Excel與PowerPoint)的文件類型,新舊檔案格式如DOC與DOCX都能支援。但要注意的是,上傳的相片檔案需在10MB以下,文件則是20MB以下。

雖然,比起用戶在一般電腦上的列印,LINE官方帳號的列印方式還是有些限制,像是無法列印但受密碼保護的PDF文件,也沒有進階列印設定,像是雙面列印、分割列印與二合一列印等,但已經提供另一簡便的行動列印管道。

 

目前Epson提供的LINE列印功能,適用於臺灣與日本地區,使用者只要將「Epson Printer」LINE官方帳號加為好友,就能方便的進行跨網段的行動列印。

使用者在操作LINE列印功能時,簡單來說,就是將文件或圖片,以上傳或轉傳方式到「Epson Printer」LINE官方帳號的聊天室,系統就能收到列印請求,而使用者也可透過預先透過列印設定,調整列印的紙張大小與品質等。

 

產品資訊

「Epson Printer」LINE官方帳號
●原廠:Epson(02)8786-6688
●建議售價:免費
●支援列印機種:包含商用WorkForce系列、連續供墨與家用XP系列,共66款
●LINE官方帳號名稱:Epson Printer
●相片列印支援檔案格式:JPEG、PNG
●文件列印支援檔案格式:PDF、DOC、DOCX、XLS、XLSX、PPT與PPTX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