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終端使用者運算的產品線上,VMware於2016年2月發表Horizon 7,間隔4年半之後,Horizon 8在上個月推出,能以單一控制層的方式來橫跨公有雲與私有雲的桌面與應用程式虛擬化平臺環境,協助IT團隊提升管理效率,並且運用更簡易的方法來擴展使用規模。

在版本編號的部份,Horizon 8的另一個名稱是2006,會套用在Horizon伺服器與個人端程式、代理程式等軟體上,前兩個數字是年份,後兩個數字是月份,因此2006版是指2020年6月推出的版本,在產品安裝、個人端程式、管理主控臺,也都會看到版號。

這一版的Horizon使用了快速複製(Instant Clones)技術,能夠在極短時間內產生具備完整功能的個人化虛擬桌面與應用程式,背後整合的是VMware vSphere所提供的專屬技術。而對於系統後續維運的作業,Horizon 8也提供了更簡化與自動化處理,涵蓋系統映像管理、應用程式組態設定與政策制定,當中利用的是VMware App Volumes,以及Dynamic Environment Manager的技術,可節省IT人員的處理時間與成本。

對於混合雲與多雲環境的應用,Horizon 8擴增了部署選項。在雲端與廠商代管的IT基礎架構上,企業可以租用更具成本效益的桌面與應用程式虛擬化服務,背後則是運用Horizon平臺來快速擴充與產生相關的工作負載。

目前這方面的支援,主要是下列幾個服務來供應,先前是VMware Cloud on AWS可提供VMware Horizon,而本次新增的有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以及VMware Cloud on Dell EMC,接下來是Azure VMware Solution。上述這些服務都是架構在VMware Cloud Foundation之上,而且都通過VMware Cloud驗證。

關於快速複製的功能,Horizon 8具備的Instant Clone Smart Provisioning,能夠在無需仰賴主要虛擬機器(parent VM)的狀態下,直接執行即時複製產生,如此可釋放更多記憶體資源,增加每臺主機可承載的虛擬桌面數量,降低虛擬桌面基礎架構與已發布應用程式的成本。

前面提到的快速複製新增特色,也包含了動態資源池擴充(dynamic pool expansion),以及可伸縮使用規模的動態資源排程器(DRS),有了這些機制,對於橫跨公有雲與私有雲的Horizon主機代管環境,可提供快速擴展與縮減系統規模的能力。以VMware Cloud on AWS為例,可透過這樣的功能來支援分散式辦公需求,因應緊急需求。

在API支援的部份,VMware提供了新的RESTful API,能夠支援Horizon 8多種功能的自動化處理,像是監控、授權、使用者和設備管理,可增加使用彈性、快速分發與存取資訊,以及讓現有IT服務能夠快速轉型。

整合通訊與協同合作的支援,也是Horizon本次改版的重點之一,先前可支援Cisco Webex、Zoom,新版Horizon可針對微軟Teams視訊與聲音輸出入,提供虛擬桌面應用的最佳化體驗。

而在不同作業系統平臺的支援上,Horizon 8目前安裝在Linux虛擬機器的代理程式,可涵蓋到Windows 10的多個版本,以及RHEL/CentOS 7.8版與8.2版、SLES 12.x SP5版,不再支援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Server 2008 R2 和 Windows Server 2012,以及RHEL/CentOS 6.x。

若是面對採用RHEL 8.x/7.x與Ubuntu 18.04的虛擬機器,Horizon 8也可將它們設為支援多個使用者同時登入的Linux主機。而在應用程式虛擬化的部分,Linux伺服器執行的應用程式,現在可直接發布到Horizon 8平臺。

產品資訊

VMware Horizon 8
●原廠:VMwar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主要元件:伺服器(Horizon Connection Server、Horizon Console、View Composer)、代理程式(Horizon Agent)
●伺服器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12 R2、2016、2019
●代理程式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2 R2、2016、2019,RHEL/CentOS 7.8、8.2,Ubuntu 18.04/20.04
●個人端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macOS、Linux、iOS、Android、Chrom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