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NetApp發布了一系列產品更新,涵蓋了旗下的ONTAP、StorageGRID,以及與Cisco合作的FlexPod等產品線,推出了新版的ONTAP與StorageGRID作業系統軟體,以及新款的FlexPod整合式套件。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作為NetApp主力儲存產品核心的ONTAP作業系統最新9.9版。

ONTAP作業系統是NetApp兩大儲存陣列產品線——AFF全快閃陣列 與FAS混合儲存陣列的核心軟體平臺(包含基於AFF系列衍生的ASA系列),接連在今年5、6月發布的9.9與9.9.1版,是繼今年1月發布的9.8版之後,近期最重要的更新。

ONTAP 9.9與9.9.1的更新重點項目,包含了資料保護、管理介面、安全性與效能等幾個面向。

在資料保護功能方面,ONTAP新版可透過SnapMirror Cloud,將本地端資料備份到StorageGRID與ONTAP S3物件儲存系統,也能為FlexGroup空間,提供搭配SnapMirror與SVM-DR的保護功能,並擴展了MetroCluster遠端高可用性功能。

例如,9.9.1版的MetroCluster,支援多達1,600組遠端高可用性配對(HA Pair),每個站點可支援的節點增加到4個,並能使用比較簡單的L2層級網路,而不像以前必須使用L3層級的網路。

在管理介面方面,NetApp基於用戶的意見回饋,調整了System Manager管理介面的許多資訊呈現細節,還能與ActiveIQ雲端管理平臺整合。

在效能方面,ONTAP 9.9.1搭配ASA或AFF系列時,還能大幅提高單個LUN的存取效能,比起9.8版,寫入效能可提升最多75%,讀取效能則能提高將近400%。

在安全性方面,9.9版改進了提供WORM特性的SnapLock功能,可支援資料縮減,以及涵蓋快照複本的防竄改保護,在搭配NFS v4.2協定存取的檔案與資料夾安全功能上,也予以強化。

ONTAP 9.9還針對ASA系列提供了一系列改進,包括將擴展規模從2節點提高到12節點,支援NVMe/FC,以及將AFF轉換為ASA系列等。

NetApp最新的ONTAP 9.9版作業系統,提供了改進的管理介面,並擴展了備份與遠端高可用性功能,還提升了LUN存取效能。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最新版本:9.9.1

●適用機型:NetApp AFF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與FAS混合儲存陣列

●主要新功能:結合StorageGRID與公有雲的自動分層備份,改進System Manager管理介面,擴展MetroCluster遠端高可用性功能,改善單一LUN的存取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