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雲龍頭服務商AWS,日前擴展了io2 Block Express儲存服務的功能,可透過彈性磁碟區(Elastic Volumes)功能靈活調整容量與效能,並利用快速快照還原(Fast Snapshot Restore,FSR)功能來延伸快照複本的應用。

io2 Block Express是AWS在2021年7月推出的新區塊儲存服務,是原有io2區塊儲存服務的進化版本,可提供4倍的傳輸率、IOPS效能與容量,還能提供低於毫秒等級(sub-millisecond)的存取延遲(也就是低於1毫秒),以及99.999%的資料耐久性(durability)。

每個io2 Block Express的Volume磁碟區,最高可配置25.6萬IOPS效能,4,000MB/s傳輸率,以及64TB容量,對於單一執行個體可提供最大7,500MB/s傳輸率。相較下,一般的io2區塊儲存服務,單一磁碟區最高只能配置6.4萬IOPS效能、1,000MB/s傳輸率,與16TB容量,存取延遲是低於10毫秒等級,對於單一執行個體提供的最大傳輸率為4,750MB/s,而資料耐久性則同為99.999%等級。
透過新提供的彈性磁碟區功能,用戶將能在io2 Block Express上,動態地增加Volume磁碟區容量,並即時調整效能,以因應前端應用程式存取需求的變化,而不會造成存取服務中斷,或存取效能的衝擊。

至於快速快照還原功能(FSR),則是基於EBS快照功能的延伸服務。EBS原本的快照功能是搭配S3物件儲存服務運作,將快照複本存放在成本較低的S3儲存區上,雖然也提供了EBS Direct APIs for Snapshots,以及立即存取等2項功能,可以讓用戶直接讀寫快照複本,而不影響原始磁碟區,但這2項功能都是存取位於S3儲存區上的快照,效能受到S3儲存區的限制。而FSR功能則能利用快照複本,建立經過初始化的io2 Block Express儲存區,立即獲得完整的高效能。

也就是說,用戶可利用FSR功能立即產生與原始磁碟區相同效能的複本磁碟區,不會有其他快照讀寫功能的效能限制,對於VDI或資料還原應用都能派上用場,但必須為每個啟用FSR功能的快照,依使用時間另行付費。

 

產品資訊:

●原廠:AWS

●建議售價:Fast Snapshot Restore功能為每個快照每資料服務小時0.75美元

●新功能:透過Elastic Volumes彈性調整儲存區的容量與效能,透過啟用Fast Snapshot Restore功能的快照建立已初始化的io2 Block Express儲存區

●適用儲存服務:EBS io2 Block Express

 

AWS EBS儲存服務中的io2 Block Express服務,新增Elastic Volumes彈性調整容量,以及建立高效能快照複本的Fast Snapshot Restore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