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含套件的不同,BitDefender的企業端防毒軟體主要可以區分為Small Office Security、Business Security,及SBS Security等3種版本,除此之外,企業也可以視需求,而向廠商洽購單一套件。

我們這次測試的SBS Security是其中功能最為完整的一個版本,它不僅透過Client Security的套件提供個人端電腦的防護,在伺服器服務的部分也有專屬的套件。能部署於Windows平臺的檔案伺服器(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File Server)、Exchange郵件伺服器(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Exchange)、管理企業內部文件的SharePoint伺服器(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SharePoint),及閘道端的ISA伺服器(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ISA),而且除了常見的32位元平臺之外,這套防毒產品也能支援64位元的環境。

操作介面支援中文語系

隨著這套產品的持續更新,目前BitDefender的企業端防毒軟體,整體而言,除了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ISA之外,其餘的套件已能針對正體中文的語系提供支援。

Client Security是SBS Security的基本套件,在我們部署該套件的過程中,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File Server及BitDefender Management Server的管理伺服器套件也會一併部署,而它也能夠視企業需求,安裝於Windows XP~7的個人端平臺;日後我們可以利用伺服器上的BitDefender Management Console主控臺設定各項功能,及閱覽報表,並能透過TCP的7071埠遠端管理其他的伺服器。

該套產品在運作上,需要搭配微軟的SQL Server,做為存放記錄,及功能設定的位置,對於本身已經建置SQL Server 2005~2008版本的企業來說,可以在自訂安裝的模式下設定與伺服器之間的連線,如果沒有這樣的環境,則SBS Security會自動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

提供專用部署工具

透過管理伺服器上的「BitDefender佈署工具」,我們可以主動派送個人端,或者伺服器版本的防毒軟體,另外,在此也能將套件匯出成獨立的安裝檔,以便利用Logon Script,及手動安裝等其他方式完成部署。以個人端電腦套件的部署來說,部署工具在一開始會發送ICMP(Ping)的封包給目標電腦,確認個人防火牆的功能是否已經關閉,若沒有回應,則會退出安裝的程序。而部署的套件除了防毒軟體之外,還包括了名為BitDefender Management Agent的代理程式,在檢測惡意程式的活動之餘,也能收集個人端電腦的軟、硬體狀態,做為進一步的參考資訊。

安裝完成之後,所有的個人端電腦預設會歸類到「預設群組」的項目之下,我們可以透過右鍵選單的當中的「剪下到群組」,及「貼上用戶端」等2項功能,將電腦放置到指定群組,以便根據部門別的不同做統一管理。而利用「指派政策」功能,我們可以為單一,或者整個群組的電腦設定防毒、個人防火牆,及垃圾郵件過濾等防護功能的控管政策。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在主控臺當中建立「WMI指令」的規則,讓BitDefender Management Agent能透過Windows的WMI服務,收集個人端電腦的指定資訊,或者設定作業系統的組態,例如停用隨身碟一類的USB儲存裝置,以防止機密資料經由外接裝置而流失出去。

需額外部署元件,才能安裝伺服器端防毒軟體

若要部署伺服器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File Server等伺服器端的防毒軟體,則必須重新執行一次安裝程式,或者以自定的模式部署管理伺服器,以便安裝BitDefender for Windows Server的元件,完成之後,我們可以在政策設定,及BitDefender佈署工具的介面,看到與伺服器防護相關的選項。

伺服器版本的防毒軟體安裝非常容易,以BitDefender Security for Exchange為例,過程當中並不會要求管理者手動輸入任何設定。

完成之後,執行Exchange伺服器桌面上的圖示,就可以登入該套件專屬的主控臺介面。在此除了可以設定郵件伺服器的防毒功能之外,也能看到進出郵件伺服器惡意軟體數量,及累計下來的統計報表。

而且,當資料透過指定的路徑傳送到伺服器時,這套防毒軟體就會立即執行掃描惡意程式的動作。

以檔案伺服器的防護為例,當我們傳送Eicar的測試病毒至共享資料夾,隨後在主控臺的報表介面,就馬上可以看到此一事件的警示。

而郵件伺服器的部分,當我們透過Outlook Web Access(OWA)的網頁介面上傳Eicar的附檔時,就會被防毒軟體所攔截,取而代之出現在附檔列表的,是一個檔名為BitDefender的文字檔;開啟之後,可以看到產品所偵測的病毒種類,不過該檔案的編碼並非Big5、Unicode等中文相容格式,因此內容會出現亂碼,而無法完整閱讀。至於上傳到SharePoint伺服器的檔案,也會以相同方式做處理。

 

透過「WMI指令」的規則,讓BitDefender ManagementAgent能透過Windows的WMI服務,收集指定的資訊,或者設定作業系統的組態。

 

Client Security的操作介面相當簡潔,企業可視需求,開放使用者看到進階檢視。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1,000元(5人版,1年授權) 原廠●BitDefender 代理商●捷康科技 原廠網址●www.bitdefender.com 代理商網址●www.qcomgroup.com.tw 代理商電話●(02)2365-0238 管理伺服器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2000 SP4~7、1GHz處理器、512MB記憶體、1.5GB硬碟空間 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個人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及閘道防護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