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雲助知名英語補教業者遠端教學系統現代化,學生線上學習更穩更順暢

宏碁智雲運用AWS雲端服務,以雲地混合架構為補教業者打造遠端教學系統,新系統不只更穩定,也讓規模縮放更具彈性,能夠服務更多的學生

2023-11-16

資拓宏宇廣結ESG盟友 助攻產業航向低碳轉型大未來

時至今日,低碳轉型不僅是全球共識,已從策略面走向執行面。尤其臺灣許多產業與全球供應鏈環環相扣,必須實踐低碳轉型,否則恐將直接衝擊營收表現。

2023-11-14

中華資安國際SecuTex高效把關,幫助企業及時遏阻駭客惡行

近年因疫情影響,眾多企業機構皆曾採取WFH(Work From Home)應變對策;但一般家庭的資安成熟度遠不如企業,容易淪為駭客突破口,造成資安事件頻傳,中華資安國際屢屢出手救援,並承接許多鑑識與健診專案。在執行過程,中華資安國際利用自主研發的專家工具、展現優異的專案執行力,令不少用戶備感驚艷,並期望可自行操作相同工具,強化從網路到端點的全面防護力。

2023-09-08

中信銀行完成 VMware 雲端災備技術驗證 實現分鐘級業務復原目標

今年(2023)6 月初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下簡稱『中信銀行』)展開全行資訊系統災備演練,順利完成臺灣金融業首次的VMware 雲端災備解決方案 VMware Cloud Disaster Recovery(VCDR)技術架構驗證;證明能夠在遭遇大範圍災害後的短短數分鐘內,切換至全球公有雲資料中心持續營運。

2023-07-28

HPE匯聚GreenLake、Ecolink與GMS能量,助企業加速實踐淨零轉型

近年來,包括ESG、淨零碳放、碳中和等以往令人陌生的辭彙,彷若橫空出世般,瞬間轉變為千斤重擔,讓許多企業備感壓力。此乃由於,隨著歐盟提出碳邊境調整機制 (CBAM)、我國政府揭示2050年淨零排放路徑,加上諸如蘋果、微軟、Google等指標大廠相繼喊出淨零時間表,已使得ESG成為所有企業都不能缺席的競賽、淨零成績差的就會被淘汰。

2023-07-25

全盈支付借助 VMware Workspace ONE 提升決策力,帶動交易、行銷、風控績效全面進化

「得力於VMware Workspace ONE,讓全盈支付在系統管理及數據應用的反應速度明顯加快,連帶觸發決策行為模式的轉換,更因為這個轉換,促使作業節奏更精準明快、消費者體驗更穩定流暢,對於業務或行銷的拓展產生莫大助益。」

全盈支付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科技處資訊長 鍾明峰

2023-04-17

資拓宏宇與AWS攜手合作,打造企業雲端轉型超強即戰力

一向定位在專業化、大型化與國際化之資通訊服務商的資拓宏宇國際,為貫徹落實雲端優先(Cloud First)策略目標,自2022年1月1日起,與全球雲端服務領導業者Amazon Web Services (AWS)正式展開合作,雙方共組Co-Selling的虛擬團隊形式,一起傾聽客戶的數位轉型需求、一起為客戶規劃合適的上雲方案,再由資拓宏宇負責推動技術執行,協助客戶儘早實現PoC Testi

2022-01-14

資拓宏宇擘劃資料分析平台藍圖,將AI植入企業的DNA

隨著企業數位轉型風潮日熾,改變各產業的競爭生態,加上「資料力」成為決定轉型成效高低的關鍵,以致近年企業資料分析需求急遽攀升。身為臺灣資通訊服務領域標竿業者的資拓宏宇,因而受託參與許多大型資料分析專案。

2021-12-24

資拓宏宇與中華電優勢互補,深化數位服務能量,成為產業創新轉型的關鍵助攻手

年(2020)對於資拓宏宇來說,堪稱是豐收的一年,無論營收、獲利和每股盈餘,都有好的成績。資拓宏宇董事長林昭陽分析,2020 年的佳績可歸功於幾個重要因素,首先在於 COVID-19 疫情對資服產業影響有限,許多客戶仍依既定計畫推動核心系統的轉型與再造,其次資拓宏宇佈局5G、AIoT等智慧場域應用,成功開創另一項業績來源。

2021-03-11

資拓宏宇延聘張文彬出任資安長,全力強化內部防護、積極落實供應鏈安全

三十年一路走來,資拓宏宇始終以成為「專業化、大型化與國際化之資訊通訊服務的標竿公司」自我期許,近年致力研發創新產品,期盼為全球客戶提供深具競爭力的智慧化解決方案與服務。有鑑於各界積極擁抱數位轉型之際,卻引發駭客乘隙而入、衍生諸多資安事件,與客戶同一陣線的資拓宏宇逐年加強投資於資訊安全領域之人員訓練、軟體、硬體設備升級等強化資安作為。

2021-01-14

資拓宏宇憑藉技術量能與專案歷練,拼出完整精緻的資料服務版圖

現今資料分析已成為 IT 的命脈,愈來愈多企業或機構積極擁抱大數據、機器學習等技術,期望挖掘龐大價值、優化決策基礎,加速驅動數位轉型。但不可諱言,資料分析是龐大工程,舉凡資料的獲取、清洗、管理、建模與可視化,再串聯到此刻正夯的 API 經濟,每一環節都蘊藏頗深的技術含量。

2020-06-01

運用數據網絡提昇防疫成效

文-資拓宏宇 醫療照護事業部 李秋澤副總經理

2020-04-28

科技與防疫 - 淺談New eID之應用

文- 資拓宏宇 資深專案經理 邱寶蘭

新一代晶片身分證政策的推行,長遠來看將對於政府施政及便民服務上都會有很大的改變,未來的應用更是無限寬廣。本文以近期病毒蔓延的公衛危機來看New eID的創新應用及未來發展!

2020-04-21

資拓宏宇以雲原生架構打造中介平台,助攻銀行數位轉型

伴隨網路及行動科技精進,不僅開啟數位化時代序幕、大幅改變人們生活型態,更造就電子商務蓬勃興盛,讓許多原本實體通路提供的功能,紛紛轉向虛擬通路。影響所及,銀行急欲探索如何將金融服務的媒介,從過往實體據點與制式流程,改由數位科技來驅動。

2020-01-21

遠東商銀與資拓宏宇聯手打造智慧分行,大步跨向數位銀行目標

對遠東商銀而言,今年 2019 年 7 月底 iSmart 智慧分行系統上線,為近年重大系統開發案。此專案從 2017 年 11 月 啟動,工期為時 18 個月,相較一般分行系統至少兩年的建置期,速度上明顯快很多。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