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三月Google雲端平台(GCP) NEXT用戶大會宣佈一系列軟體及營運計畫後,周三Google 再宣佈釋出釋出兩項Google Cloud機器學習API公開測試版,以吸引雲端開發人員。

Google Cloud釋出的兩款雲端機器學習API公開測試版分別為雲端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及雲端語音辨識(Speech)API。自然語言API 包含情感分析、實體(entity)辨識、句型分析等等能力,讓開發人員得以分析不同語言的文本結構和意義。現階段這項API支援英語、日語及西班牙語三種語言。

Google強調這款API可滿足多種產業及開發上的應用,像是數位行銷人員可用以分析網路上的產品評比,或是服務中心分析客戶來電表達的情緒等。現有英國線上零售商Ocado科技子公司Ocado Technology試用中。

今年三月曾限量釋出測試版的語言辨識API也在今天開放大眾測試。這款聽寫(speech to text)API使用的Google Now及Google搜尋同樣的語音辨識技術,目前已經支援80多種語言,用於App或物聯網裝置上。

在早期客戶方面,下載次數達5000萬的影像通話App HyperConnect用Cloud Speech和Translate API作為不同語言用戶間的通話翻譯,另外,雲端語音分析服務VoiceBase則以之介接來電錄音作為分析之用。

最新測試版Speech API還增加了新功能,包括可加入情境化的字詞(如看影片時聽懂「倒退」及「快轉」的意義)與新增字詞到字典中,以及簡化非同步呼叫,後者讓開發人員可更容易開發聲控App。

Google同時宣佈在奧勒岡州新增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區域營運中心,一開始主要負責Google Compute Engine、Cloud Storage及Container Engine服務的提供,預計可使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溫哥華及洛杉磯等城市服務的應用延遲減少30-80%。

各雲端大廠包括Amazon、微軟、IBM相繼加碼投入機器學習平台。 Google本月初也收購了法國機器學習技術開發商Moodstock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