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與新北市合作在板橋的遠東通訊數位園區成立聯合創新中心,AWS將投入技術及服務等資源,結合第三方的資金引介、顧問,輔導新創業者走向商業化,並且培育雲端產業人才,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聯合創新中心由藍濤亞洲負責營運,預計會在今年3月正式營運。負責招商的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聯合創新中心將聚焦在創新創業、智慧製造、國際連結,透過導入國際的雲端服務、加強創業投資資金、連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人才、連接在地產業優勢,打造適合創新的創業環境,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智慧化。

AWS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AWS將投入技術及人力,以及和不同的加速器合作,助新創業者邁向成功,同時協助中小企業採用公有雲,提高生產、營運的質量。通過聯合創新中心,AWS也會將在全球各地與學校合作的相關教材引進到台灣,協助培育本地的相關人才。

在亞洲地區,AWS在韓國、中國等地均設立聯合創新中心,在特定的地點因為需求增加,例如中國的上海甚至設立了兩個AWS聯合新創中心,一年約輔導50到100家的新創,台灣則是首次成立聯合創新中心。

容永康表示,新創業者可向創新中心申請實體進駐或是以虛擬方式進駐,可以面對面和AWS的架構師、技術及銷售人員諮詢,為輔導新創業者,AWS會提供的免費技術諮詢及雲端服務。負責創新中心營運的藍濤亞洲則會媒合創業所需的資金。

對於AWS投資創新中心的金額規模,容永康表示,AWS並沒有提供資金,而是提供免費資源,除了AWS的架構師、技術人員,幫新創業者檢視技術、商品概念,免費的AWS雲端服務供測試、概念驗證,讓新創業者可以節省許多創業投資成本,透過AWS全球190多個地區提供的雲端服務,協助業者快速擴大業務至全球市場。

至於先前傳出AWS考慮在台灣成立資料中心,容永康指出設立資料中心有許多的考量,包括當地市場對公有雲服務的接受度、場地、當地法規、產業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度等等,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的計劃仍在考慮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