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顯微鏡會自動以綠色圈出可能為癌症腫瘤的區塊,並以用文字、箭頭、熱圖或是動畫的方式呈現癌症組織的區塊。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一年一度的會議中發表了用來自動即時偵測癌症的AR顯微鏡,論文中提出AR顯微鏡(ARM)平臺,來協助病理學家透過深度學習工具研究癌症。

ARM平臺包含優化過的光學顯微鏡,來即時辨識圖像,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直接輸出偵測結果,最重要的是,ARM平臺能夠支援全球醫院和診所現有的光學顯微鏡。

Google在過去曾發表過用卷積式網路檢測乳腺癌,這次則是將深度學習技術帶到病理學的研究中,由於透過光學顯微鏡檢測組織是診斷癌症主要的方法,但是深度學習技術仰賴透過顯微鏡產生的組織數據,因此,Google嘗試建立AR顯微鏡平臺,該平臺可以不需要待檢測組織的全部數據,就能完成癌症檢測。

Google的研究團隊表示,ARM平臺中可執行一系列的深度學習模型,像是深度學習框架TensorFlow預先訓練的模型。

Google研究團隊透過AR技術,將經過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為癌症組織的影像結果標示出來,疊在原本的組織樣本圖像上,協助病理學家可以聚焦在可能為癌症細胞的區域。

病理學家只要像原本的方式,用眼睛透過目鏡檢測組織,ARM平臺會自動用綠色輪廓即時標示出可能為癌症腫瘤的區塊,該平臺也可以用文字、箭頭、熱圖或是動畫的方式呈現癌症組織的區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