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裝置來說,可以省略計算那些觀看者永遠看不到的部分,等同於節省了大量運算資源

在2017年Google於I/O大會上發布Seurat,幫助開發者以及創作者,將高解析度的影像帶進VR頭戴裝置中,並且提供完整的定位追蹤功能。而今天Google於部落格宣布開源Seurat專案,開發者可以在GitHub中取得程式碼。

Google提到,Seurat是一種場景簡化技術,從觀看者的視野範圍最佳化場景的多邊形以及貼圖資訊。Seurat會將畫面的顏色RGBA以及深度資訊分開,以分層深度影像作為輸入,並且產生貼圖多邊形模型,目標為將原本複雜的世界,最後簡化成目標裝置可接受的三角形數量以及貼圖大小。

這個簡化動作對將複雜場景放入VR應用非常有幫助,因為觀看者在VR體驗中,通常只能從受限制的區域觀看虛擬世界,那對於裝置來說,可以省略計算那些觀看者永遠看不到的部分,等同於節省了大量運算資源,最佳化繪製的影像。

另外,Google也把Seurat使用在Google Earth中,Google提到,控制虛擬世界的三角形數量對於壓縮Google Earth的資料量非常有用,特別是因為頂點資訊的品質會因不同的位置而改變。

Google曾與Lucasfilm合作,進行了將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場景放進VR裝置的展示,讓觀看者可以在星際大戰世界身歷其境,在虛擬世界中跟著劇情進行。這個過程卻需要很長的製作時間,因為每一幀畫面都需要數小時渲染,並將多邊形以及貼圖壓縮到頭戴裝置可以運作的等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