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於1月9日修補了旗下產品的18個安全漏洞,其中只有一個被列為重大(Critical)漏洞,此一編號為CVE-2018-15453的安全漏洞位於應用在思科電子郵件安全裝置(Cisco Email Security Appliances,ESA)所使用的AsyncOS軟體上,成功的攻擊可能造成永久的服務阻斷(DoS)現象。

具體而言,該漏洞現身於AsyncOS的Secure/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S/MIME)的功能上,此為傳送及接收安全且經驗證電子郵件的標準方法,若不當地輸入驗證經S/MIME簽署的電子郵件之後,就會產生漏洞。

思科說明,駭客只要藉由目標裝置發送經S/MIME簽署的惡意電子郵件就能開採該漏洞,倘若配置了解密與驗證,或是公鑰收割(Public Key Harvesting),過濾程序即會因記憶體毀損而瓦解,並重新啟動,形成阻斷服務現象,之後AsyncOS會再回復處理同一電子郵件的程序,但過濾程序同樣會再瓦解與重新啟動。

因此,成功的攻擊可能造成永久的服務阻斷狀況,影響採用AsyncOS 12.x之前所有版本的的虛擬或硬體ESA。

還有另一個與AsyncOS軟體有關的漏洞是被列為高嚴重性(High)等級的CVE-2018-15460,這次出錯的是它的郵件過濾功能,在不當過濾內含白名單網址的郵件時就會觸發漏洞,駭客可傳送含有大量白名單網址的電子郵件來開採該漏洞,它會把CPU的利用率提高到100%,迫使裝置停止掃描及轉寄郵件,形成持續的服務阻斷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