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的時候,微軟公布了其量子運算的計畫,以及專用的開發語言Q#,現在微軟宣布將整個量子開發套件(Microsoft Quantum Development Kit,QDK)在GitHub中開源,以支援各領域專家、開發人員以及研究人員,解決現存各種具挑戰性的問題。

量子開發套件包含了Q#與編譯器,還有幫助開發者入門的範例以及教學,並且提供了Azure量子模擬器,可用於模擬超過40量子位元的計算,而除了為開發者準備模擬量子運算環境外,也有資源估算器,幫開發者評估執行程式碼需要花費的計算資源。

量子開發套件也提供了Visual Studio以及Visual Studio Code擴充套件,開發者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進行開發,並且也與資料科學平臺Jupyter整合,以吸引各平臺開發者參與量子計算生態系。

為了促進量子開發的發展,微軟決定向社群開源量子開發套件,借助社群的力量改進演算法以及開發工具等。量子開發套件以無安裝的形式提供,方便開發者參與,而現在有興趣的開發者,就可以從GitHub存取量子開發套件,並開始對這項新興技術做出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