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ura Health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和智慧戒指廠商Oura Health合作,測試用智慧戒指蒐集使用者體溫等生理數據,能否協助早期發現配戴者有武漢肺炎(COVID-19)症狀。

Oura Health推出的Oura智慧戒指具備體溫及動作等感測器,可偵測配戴者的體溫、睡眠狀態、心率、呼吸率及活動等生理數據,並以藍牙傳送到手機App。2018年這家智慧穿戴裝置,因為英國哈利王子夫婦一戴成名。

根據Oura網站,名為TemPredict的研究,旨在了解能否利用該公司產品蒐集到的用戶生理資訊,配合其他調查資料來預測是否感染,並協助UCSF建立一套及早發現武漢肺炎的演算法。

這項計畫將分成二組。一組是2000多位第一線醫療工作者,包括醫師、護士等和可能感染者有經常接觸的人士,藉由他們配戴的Oura智慧戒指,追蹤其體溫、呼吸頻率及心率,以及早監控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

第二組則是開放給所有Oura產品用戶參加,智慧戒指蒐集到的用戶生理資訊,將貢獻給UCSF作為武漢肺炎病情進程的研究。如果研究證實可行,或可開啟這個全球瘟疫的偵測與管理的新途徑。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散布,促使美國政府大力鼓吹遠距看診、遠距造訪(e-visit)等醫療行為。上周美國聯邦食藥署(FDA)也宣布放寬規定,允許醫療機構使用無線心電圖(ECG)、體溫計等生理感測器,監控病患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