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樹莓派基金會

樹莓派(Raspberry Pi)的攝影機模組在最近添增了新的成員,要價50美元的高品質攝影機(High Quality Camera)採用了1,230萬畫素的Sony IMX477感應器,具備可調節的後焦距,而且支援C及CS接口的各種攝影鏡頭,即日上市。

攝影機模組主要是搭配樹莓派單板電腦使用,以應用在各種需要拍攝的情境上,同時也可根據需求置換不同的鏡頭。

樹莓派從2013年就開始推出攝影機模組,上一代的Pi Camera V2具備800萬畫素,售價為30美元。High Quality Camera除了有更多的畫素之外,3.8公分見方的High Quality Camera,也大於Pi Camera V2的2.4公分x2.3公分。

樹莓派基金會表示,High Quality Camera並非用來取代Pi Camera V2,兩者不管是在效能、尺寸或價格上都有所差異,未來仍會持續銷售Pi Camera V2的一般版與紅外線版本。

新的High Quality Camera可相容於絕大多數的樹莓派單板電腦,包括最早的Raspberry Pi 1 Model B,但不適用於缺乏攝影機連結孔的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High Quality Camera並未搭配攝影鏡頭,使用者必須額外購買鏡頭或是採用第三方的相容鏡頭。

官方也特別針對High Quality Camera推出產品設計指南,紙本要價10英鎊,但也有免費的PDF檔可供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