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在自家Red Hat Runtimes完整支援Quarkus開發框架,紅帽提到,如此便可將Java帶入現代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開發環境中,像是微服務、容器和無伺服器等,支援Java開發人員使用雲端基礎設施,開發出高效且規模更加靈活的應用程式。

Red Hat Runtimes是Red Hat Middleware的一部分,整合了可創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框架以及元件,其提供一系列適用於雲端基礎設施的輕量級Runtime以及框架,讓開發人員可以靈活地選擇開發工具,創建雲端應用程式,並且縮短開發和交付時間。

紅帽提到,由於Java當初是為單體式應用程式設計,而非專用於雲端應用程式,因此Java程式具有啟動速度慢,使用過多記憶體等缺點,而且也無法在輕量級框架中運作,而Quarkus則要來解決這些問題,連接雲端技術以及廣大的Ja​​va生態系。

Quarkus是Kubernetes原生的Java框架,由一些Java函式庫以及標準組成,專為GraalVM和HotSpot量身定做,Quarkus的目標就是讓Kubernetes和無伺服器平臺,能夠良好地支援Java,提供一個分散式應用程式基礎架構的開發框架。Quarkus可以縮短程式啟動時間,並根據需要和使用情況,自動縮放微服務節省成本,且因為Quarkus能大幅減少應用程式的大小和映像檔容量,還可節省儲存空間。

Quarkus可和常見的Java標準、框架與函式庫一併使用,而且在開發過程,也提供即時程式設計以及統一配置等功能,由於程式碼更改便會自動反應在執行中的應用程式上,能使開發人員加快開發迭代的速度,進而提高生產力。由於Quarkus採用了Kubernetes原生開發堆疊,因此讓使用者可以更有效率地交付應用程式。

紅帽還提到,因為Quarkus消耗較少的記憶體,且應用程式啟動速度較短,能夠快速順暢地啟動應用程式提供服務,在雲端資源計算上,每個CPU工作負載密度更高,也就代表更好地資源利用率,因此能節省更多成本。Quarkus應用程式也具有彈性和可擴展性,可以根據情況擴充以滿足需求。

Quarkus內建一個擴充函式庫,擁有200多種擴充標準、函式庫以及技術,包括許多雲端原生框架和工具,像是RESTEasy、Hibernate與Eclipse MicroProfile等,其中也有一些紅帽的雲端服務擴充,例如Red Hat AMQ Streams、Red Hat AMQ Broker與Red Hat Fus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