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修補Teradici涉及PC over IP(PCoIP)遠端桌面協定的10個安全漏洞,影響了Windows、macOS及Linux版本的PCoIP Client、PCoIP Client SDK、PCoIP Graphics Agent與PCoIP Standard Agent,雖然HP並未公布波及多少系統,但Teradici官網顯示全球有超過1,500萬個端點部署了PCoIP。(圖片來源/HP)

HP本周修補了Teradici涉及PC over IP(PCoIP)遠端桌面協定的10個安全漏洞,可能波及全球採用PCoIP的逾1,500萬個端點。

Teradici所開發的PCoIP採用先進的顯示壓縮技術,以讓使用者自各種端點裝置自遠端存取就地部署的工作站,或是雲端/本地端的虛擬機器,由於僅傳輸像素形式的顯示訊息,所有原本的商業資訊都只會保留在原地,而以安全性作為號召,並在去年10月被HP併購。

在本周所修補的10個Teradici安全漏洞中,有8個存在於PCoIP本身,另有2個是出現在PCoIP所使用的OpenSSL中

前者有3個為CVSS風險評分高達9.8的重大漏洞,包括CVE-2022-22822、CVE-2022-22823與CVE-2022-22824,它們都屬於整數溢位漏洞,而根據HP的說明,當計算被應用在資源管理或執行控制時,可能發生的整數溢位便會觸發安全漏洞,允許駭客請求不受控制的資源損耗。

另外2個與OpenSSL有關的安全漏洞,則是OpenSSL在今年3月修補的CVE-2022-0778與CVE-2021-4160,前者可造成無限迴圈而形成服務阻斷攻擊,且被懷疑已遭駭客開採。

此次的修補影響了Windows、macOS及Linux版本的PCoIP Client、PCoIP Client SDK、PCoIP Graphics Agent與PCoIP Standard Agent,雖然HP並未公布波及多少系統,但Teradici官網顯示全球有超過1,500萬個端點部署了PCoI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