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鎖定競爭對手的資料分析和儲存產品,推出了湖邊小屋分析服務Oracle HeatWave Lakehouse,官方提到,該服務在400 TB工作負載上的查詢效能是Snowflake的17倍,同時也是Redshift的6倍,而針對物件儲存上的400 TB資料,其查詢速度是Redshift的8倍,並且是Snowflake的2.7倍。

MySQL HeatWave Lakehouse是MySQL HeatWave的最新功能,而MySQL HeatWave則是Oracle在MySQL資料庫基礎上,整合交易處理、分析、機器學習和自動化雲端服務的產品,MySQL HeatWave跨資料倉儲和資料湖分析,不需要用戶執行額外的ETL工作。

資料湖邊小屋技術是結合傳統資料倉儲交易的資料,以及儲存和分析半結構化資料的資料湖技術,透過整合這兩個資料來源,企業可以更深入地分析業務資料,Oracle提到,在資料更加即時的同時,也使得來自資料湖的分析更具價值。

但是過去MySQL用戶在分析時,常需要將資料從MySQL資料庫搬移到另一個資料庫進行分析,這額外的步驟增加了成本、複雜性和時間資源,導致企業無法進行即時分析,MySQL HeatWave則在交易發生時就將其移入到分析引擎中,因此能更即時地分析資料。

MySQL HeatWave Lakehouse建構在HeatWave大規模橫向擴展架構之上,最多可擴充至512個節點,處理物件儲存中各種格式的資料,包括CSV和Parquet,甚至是Aurora和Redshift備份。官方提到,MySQL HeatWave Lakehouse在產業標準基準測試中,比起競爭對手的雲端資料庫服務,可以提供更好的資料查詢和載入速度。在單個查詢中,用戶可以查詢MySQL資料庫中的交易性資料,並且使用標準MySQL語法將其與物件儲存中的資料相結合。

Oracle同時還宣佈了MySQL Autopilot,基於企業工作負載需求以機器學習提供自動化功能,可進一步提高MySQL HeatWave效能,而MySQL HeatWave Lakehouse的Autopilot功能,將針對自動模式推斷、自適應資料採樣、自動載入和自適應資料流等功能,在增加效能的同時減少管理工作,官方提到,Autopilot藉由運用機器學習和最佳化技術,可改善資料查詢、載入和壓縮等工作。

企業可依需求,在公有雲和本地端執行MySQL HeatWave,資料團隊能將資料從本地MySQL OLTP應用程式複製到雲端執行MySQL HeatWave,包括OCI、AWS和Azure,而想要將資料留在本地端的企業,可以在自家資料中心營運OCI,並且執行MySQL HeatWave。MySQL HeatWave現在更新使用最新的MySQL資料庫,預計在2023年全面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