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用手機回簡訊太遜了,有了特斯拉的智慧手錶Model W,從此只要抬起手腕就能優雅地回覆簡訊了。

圖片來源: 

特斯拉

每年的4月1日愚人節一直是企業搞怪的好時機,還能同時展現企業的幽默感與創意,上周五(4/1)也不例外,除了向來擁有一籮筐惡作劇想法的Google之外,包括Sony、T-Mobile、H&M與Telsa也都應景推出了「自娛愚人」的產品。

Sony於YouTube上展示了一項名為「質子背包」(Proton Pack)的新產品,這是專門用來捕捉平行空間內容的裝置,宣稱是全球首款抓鬼工具。而連結到Proton Pack官方網站,出現的是「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的劇照。

 

穿戴裝置正夯,美國電信營運商T-Mobile則鄭重介紹了免持裝置Binge On Up,它是一個可用來嵌入手機的頭戴式裝置,有人說這是比自拍神器更糟糕的產品,該裝置有一個機械手臂可把手機螢幕置放在眼睛前方,以方便觀賞由T-Mobile所推出的「Binge On」串流影片服務,不論是在刷牙或走路都能享受看影片的樂趣。

↓T-Mobile的免持頭戴裝置Binge On Up(T-Mobile你們是認真的嗎?)。

 

在全球擁有16億用戶的臉書(Facebook)也趕上愚人節搞怪的列車,不過並非該公司自己搞怪,而是時裝業者H&M。眾所皆知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招牌穿著是T恤加上牛仔褲,Zuckerberg自己曾說他希望生活簡單,盡量減少除了改善臉書社群以外的決定,還澄清自己不是穿同一件灰色T恤,而是有很多件同樣的。於是H&M推出了Mark Zuckerberg精選禮盒,內含7件一樣的灰色T恤以及一條牛仔褲,還說這系列產品可以讓消費者更專注。

↓等不急像Mark Zuckerberg一樣專注嗎?H&M特別推出Mark迷必備的精選禮盒,一共有7件T恤、一條牛仔褲(怎麼只有一條),夠你每天換穿一個星期了。

↓電動車製造商Telsa則是發表了全新的Model W智慧型手錶產品線,其中的W代表的即是Watch,說它不但能夠看時間、也能看日期,還能顯示地球不同角落的時間,還說於聚會中使用智慧型手錶回簡訊比使用手機有禮貌,因為別人可能不知道你在回簡訊。

一向懂得自娛愚人,而且頗有創意的Google在愚人節則是「發表」包括塑膠版的CardBoard、自駕單車,以及不小心突槌的Gmail「丟麥」(Mic Drop)動畫設計。

塑膠版的CardBoard(Cardboard Plastic)是以透明塑膠取代原本的厚紙板,使得它不但更輕、更防水、更沈浸,也相容於所有的程式。雖然它根本就只是一個簡單的透明塑膠鏡片,但Google仍然煞有介事地介紹它是全球第一個真正的「真實實境」(actual reality)頭戴裝置,有完整的4D視野與360度空間的真實音質。

↓Google煞有其事介紹塑膠版Cardboard,其實只是透明的塑膠盒,帶來不少的笑果。

 

而有鑑於荷蘭是全球最多單車的國家,Google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推出了自駕單車(self-driving bicycle),將Google自駕車的技術應用在單車上,讓單車變得更安全也更方便,單車可以自己穿越馬路、可以呼叫單車去接你,能夠載小孩出去玩,還可以在單車上工作。

 

至於Gmail的「丟麥」動畫惡作劇則是在突槌後引起關注。Google原本在Gmail的編輯畫面中新增了「丟麥」傳送鍵(send a drop mic),當郵件以此模式寄出後,收件方會看到丟麥並轉身不理的動畫,而且無法回覆給寄件方。

由於「丟麥」按鍵就在傳統的寄出按鍵旁,再加上該功能含有臭蟲,就算是點選正常的寄出按鍵也會變成「丟麥」郵件,使得許多以Gmail作為商務郵件信箱的使用者抱怨連連,也讓Google緊急關閉了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