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Android Pay推展不順,Google周三宣佈Google Payment API即將釋出,讓用戶不再需要將信用卡綁定Android Pay,用現有信用卡或簽帳卡就可以付款。 

Google Payment API可讓店家和網站開發人員在app或網站中加入支付機制,以便用戶可用先前儲存在Google Account的信用卡或簽帳卡進行付款。Google網站顯示Payment API「即將」推出,開發人員必須註冊才能獲取相關資源。 

透過這次新增,現在Google有多項支付選擇,包括Android Pay綁定支付卡、Play Store上或Chrome儲存的支付卡。這些支付方式都可以整合在第三方app和行動網站,或是以Google Assistant聲控支付(下圖,來源:Google)。

 

這固然是為了使用戶付款更方便,或許也是出於Android Pay推展不如蘋果的Apple Pay。根據一項報告,目前Apple Pay用戶為8600萬,Android Pay則只有2400萬,還低於Samsung Pay的340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