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現今,人工智慧(AI)應用在農業、製造業、醫院、交通、零售業、金融等各種領域,微軟研究人員則利用AI技術建立一套系統,讓滑翔機能不用馬達就可以保持動力。

微軟研究人員研發一套AI演算法,能夠識別空氣溫度、風向和地域等,並讓滑翔機能夠即時預測下一個能起飛的上升氣流,並根據預測結果採取行動。

而這臺滑翔機的尺寸為16.5英尺(約503公分),重量為12.5磅(約5.68公斤),能夠像鳥類一樣,自動尋找並捕捉上升氣流,以維持飛翔動力。

且此滑翔機還具備變量表,能夠記錄滑翔機上升的速度,以及具備空速、GPS定位等感測器,記錄滑翔機上升飛行的位置。

微軟研究團隊聲稱,這臺滑翔機能使用太陽能或風力來聚集飛行力量,理論上能夠讓滑翔機在高空維持長時間飛行。

微軟也表示,這類具備AI能力的無人飛行機,未來將能應用在如送包裹、監控農作物、地圖繪製、提供網路服務等方面,微軟首席研究員Ashish Kapoor更稱,這類型的飛行機在未來甚至能作為手機基地臺,而我們就不再需要地面上的基礎建設。

微軟研究團隊利用AI讓滑翔機起飛短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