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9月Amazon宣布語音助理Alexa支援美國市場的兒童功能(Kid skills)後,現在更擴大到英國和德國,讓英國和德國的開發人員可以用Alexa技能工具包,為16歲以下的兒童打造有趣和富有教育意義的體驗,同時,用戶也能使用專為兒童設計的Alexa技能,不同的是美國的兒童功能設定為13歲以下的兒童。

英國和德國的兒童功能預設為關閉,第一次使用的用戶,必須要從Alexa的App中打開兒童功能,當父母是第一次開啟兒童功能,Alexa會詢問是否要開啟所有的兒童功能,之後也能分別關閉不同的功能。

目前英國和德國可以使用的兒童功能包括測驗型遊戲Bibis Welt和Beano、睡前故事Affenbeste Freunde 和Moshi Twilight 、兒童廣播Radio Teddy,以及兒童故事Lego Duplo Stories,Amazon期望可以打造適合全家人的Alexa功能,除了有一般人可用的Alexa技能之外,也要設計符合兒童的Alexa技能,達到娛樂和教育的目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