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儲存設備大廠NetApp宣布與Nvidia聯手,以自家儲存平臺ONTAP 9為基礎,搭配人工智慧超級電腦Nvidia DGX,以及NetApp的全快閃儲存陣列AFF A800,推出ONTAP AI。

NetApp表示,這次的產品布局是要讓企業能更快串接位在雲端、內部資料中心及邊緣環境的數據。NetApp ONTAP作業系統資深事業群副總裁Octavian Tanase認為,導入AI應用時,許多企業仍低估龐大資料管理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NetApp所專注的AI領域,包含數位醫療、自動駕駛以及消費電子產品。

ONTAP AI所搭載的硬體設備相當豪華,每臺深度學習機櫃搭配5個Nvidia DGX-1伺服器作為運算核心,每臺DGX-1總共內建8個Tesla V100 GPU,可以支援市面上重要的深度學習框架,包含Caffe2、TensorFlow、MXNet等。再者,儲存設備選配NetApp的A800,該平臺可以支援100GbE的乙太網路連線設備,而在ONTAP AI此產品中,NetApp搭配了48顆1.92TB的NVMe SSD,讓儲存容量來到92.16TB。同時,該設備也使用兩個思科乙太交換器Nexus 3232C作為連網設備。

而該設備所支援的軟體平臺,以NetApp ONTAP 9.4版為基礎,ONTAP AI可以支援的Docker容器為18.03社群版,而Nvidia DGX-1執行的作業系統為Ubuntu 16.04 LTS,預先搭載TensorFlow 1.7.0版作為深度學習框架。同時,ONTAP AI也整合NetApp自家的容器儲存調度工具Trident,可以支援Kubernetes外,也能讓企業將雲端環境運作的NGC容器映像檔(Nvidia GPU Cloud),轉移至NetApp儲存設備。

Octavian Tanase表示,其中一家開始使用NetApp ONTAP AI的企業是劍橋顧問(Cambridge Consultants),該公司開始實驗將感測器置入氣喘吸入器,結合氣象、空氣品質等資料,可以提前預警,避免病患氣喘發作。該公司整合了雲端、邊緣及本地資料中心的數據,作為驅動深度學習應用的燃料。

首先,智慧設備協助企業蒐集端點裝置資料,而這些數據彙整至本地資料中心後,系統就能開始結合新資料,進行訓練。最後將訓練完成的模型部署於雲端,系統再結合天氣數據、空氣品質資料,判定是否要觸發警報。

其中一家開始使用NetApp ONTAP AI的企業是劍橋顧問(Cambridge Consultants),該公司開始實驗將感測器置入氣喘吸入器,結合氣象、空氣品質等資料,可以提前預警,避免病患氣喘發作。該公司整合了雲端、邊緣及本地資料中心的數據,作為驅動深度學習應用的燃料。圖片來源:Cambridge Consultant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