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英國《周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上周取得英國媒體與電信業者的公開信,要求英國政府設立獨立的監管機構以規範社交網站的內容。

簽署該份公開信的業者包括英國電視廣播業者BBC、Sky、ITV、Channel 4,以及當地的電信業者BT(英國電信)及TalkTalk。

他們在公開信中闡明,期待網路與社交媒體業者在沒有任何獨立監督的狀態下判斷內容的接受與否是不切實際的,市場上迫切需要針對這些業者所作出的決定進行獨立的審查,同時提高其透明度。

英國的廣播電視業者與電信業者對網路平台積怨已深,因為相較於英國對電視及電信業者的嚴苛規範,自詡為出版商的社交平台並沒有受到相對的管理,然而,包括Facebook或YouTube等社交平台卻持續威脅著電視業者的生存。

事實上,英國政府正著手制定解決相關網路安全問題的白皮書,包括假新聞或兒童剝削等,使得當地的電視與電信業者逮住機會提議設立獨立監管機構。不論如何,該公開信也強調此舉並不是為了審查網路,而是藉由更負責任與更透明化的作法來讓網路更加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