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紐時)上周宣布,將藉由Google Cloud的AI技術將該報從創刊以來所拍攝的新聞照片數位化,把這些龐大的舊照片從不見天日的地下室移至雲端,準備賦予這些照片新生命,並使它們能夠被再利用。

從1851年創刊迄今,超過167年歷史的紐時已拍攝了500~700萬張照片,還有數以千萬的歷史新聞剪報、微縮膠卷紀錄及其它檔案資料,這些資料原本都存放在紐時特別設立的檔案圖書館中,此一使用了地下三層樓的圖書館利用數百個檔案櫃來存放這些紙本資料。不難想見的是,絕大多數的資料都有好些年不曾見光。

紐時的助理總編輯Monica Drake表示,他們一直知道自己擁有龐大的歷史照片,而現在,雲端技術不僅讓他們能夠保存這些檔案來源,還能夠方便他們搜尋及找出舊照片,以提供更清楚的歷史背景,最終將提供更多的工具予該報記者。

Google Cloud技術長Brian Stevens則說,Google將以Cloud Storage、Cloud Pub/Sub與Cloud Vision API來協助保存這些無價的歷史紀錄,允許記者可搜尋、存取與分析這些珍貴的照片,賦予它們全新的生命。

目前紐時正在數位化所有的館藏,並將這些經過掃描的高解析度影像存放在Google Cloud Storage上,再透過 Cloud Pub/Sub、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Cloud SQL等雲端技術來處理與儲存這些影像,最後再利用Cloud Vision API以辨識及分析影像中的文字、手寫內容或其它細節。

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Cloud Vision API還能辨識照片中的物件、地點及圖像,並可藉由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 替這些文字描述添增額外的資訊,例如它能把提到賓州、華盛頓、邁阿密車站的資料分類至「旅遊」中「公車與鐵路」的子類別。

紐時利用Google Cloud建立了一個數位化資產管理系統,未來也將利用此一系統來撰寫歷史性的報導,包括探討加州在20世紀的文化,以及介紹美國兩大熱門運動—衝浪及滑板的誕生紀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