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理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蘋果,Amazon)

圖片來源: 

Google,蘋果,Amazon

這幾年美國科技業者紛紛推出各自的語音助理,從蘋果的Siri、Amazon的Alexa到Google的Assistant,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調查,美國地區每月使用數位語音助理的用戶數量,已從2018年的1.02億成長到今年的1.12億,約占美國網路人口的39.4%,或是美國總人口數的33.8%。

根據Social Lens Research去年的調查,美國民眾最常使用數位語音助理來執行的任務為導航、撥電話、聽音樂及尋找最近的商店。

此外,最常用來執行數位語音助理的裝置為智慧型手機及聲控喇叭,主要是因為這兩項裝置多半內建了語音助理功能,且相對普及,例如美國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為70.5%,而聲控喇叭則是23.5%。

eMarketer估計,使用數位語音助理的美國用戶在2021年將會達到1.23億人,占美國網路人口的42.2%,且該服務的應用也將從手機與聲控喇叭,日益擴大到汽車、穿戴式裝置、智慧電視與其它連網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