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所列出的時程表,現在Google已停止開發App Maker,但仍會維護既有的服務,App Maker程式也能照常運作;自4月15日起,使用者即無法再建立新的App Maker 程式,但仍能編輯與部署App Maker程式;而到了明年的1月19日,App Maker程式就無法再運作,使用者也無法存取它們。(圖片來源: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9682494?p=am_announcement&visit_id=637158985385824187-785899715&rd=1)

Google本周宣布,由於使用率低,因此準備在2021年的1月19日正式關閉G Suite中的low-code應用程式開發工具:App Maker。

Google最早是在2016年發表App Maker,允許使用者透過簡單的拖曳進行應用程式的開發,亦可連結各種資料來源與API,目的是要讓企業中的非開發人員,也能打造大型應用所缺乏的小功能,並在2018年6月正式進駐G Suite

不過,看來App Maker並未發揮Google原本所期望的價值,使得Google決定讓它退役,值得注意的是,在明年1月19日之後,既有的App Maker程式將無法再運作。

根據Google所列出的時程表,現在Google已停止開發App Maker,但仍會維護既有的服務,App Maker程式也能照常運作;自4月15日起,使用者即無法再建立新的App Maker 程式,但仍能編輯與部署App Maker程式;而到了明年的1月19日,App Maker程式就無法再運作,使用者也無法存取它們,惟存放在Cloud SQL的App maker資料仍會完好保存。

有鑑於App Maker採用特定的原始碼,因此無法直接將App Maker程式移轉到其它平台,Google則根據App Maker的應用範圍提出了替代方案。

例如若使用者是以App Maker來自動化商業程序,那麼得以使用同樣支援Cloud SQL資料庫的AppSheet程式開發工具;若是以App Maker來打造應用程式,那麼也能以支援Cloud SQL資料庫的App Engine來取代它;假設App Maker被用來蒐集資料,便可改用Google Forms。

此外,App Maker存放在Cloud SQL的資料,將會依照用戶在GCP帳號所建立的政策加以保留,而組成App Maker程式的資料,則可在明年1月19日以前匯出。

Google已寄出郵件通知各網域的主要管理員,附上了組織所使用的App Maker程式列表,包括程式名稱、建立者名稱,以及每個程式的最後變更日期,亦連結了程式的使用數據與專案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