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聯盟發布了最新2020年62種新的表情符號,這些表情符號是經過提案以及審查後選出,包含了各種性別以及膚色的變化。Google提到,最新的表情符號其中5個入選的設計,是由Android團隊貢獻的。

過去描繪育兒的表情符號只有哺乳,Google認為。並非只有以母乳餵養,才是養育孩子的表現,部分無法哺乳的族群,也應該能夠被表情符號包含在內,因此最新的表情符號中,將會有以奶瓶餵孩童喝奶圖(Person feeding baby with a bottle),該表情符號除了有各色人種版本外,也有男性角色的版本。

Google也提案了各種性別的婚紗與燕尾服人物變化。

在表達同情心方面,最新表情符號加入兩人擁抱以及含淚而笑的圖示,Google解釋,含淚而笑表情符號同時表現美好與悲傷,在緬懷過去或是展望未來的時候可能可以派上用場。

Google也與微軟一起贊助了跨性別旗幟的提案,這個表情符號可以讓跨性別社群表現驕傲與自豪,也可讓其他族群表達支持。這些由Unicode聯盟審核通過的表情符號,將會在今年稍晚登入Androi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