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Metaswitch Network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E2qBCruqE

微軟宣布,已與雲端通訊服務供應商Metaswitch簽署正式的併購協議,未來將把Metaswitch技術整併到Azure中,以服務全球的電信營運商。其實微軟甫於今年3月買下了雲端電信基礎架構業者Affirmed Networks,本周又把Metaswitch納入麾下,布局電信雲端市場的企圖明顯。

負責Azure Networking的微軟企業副總裁Yousef Khalidi即表示,雲端與通訊網路的融合替微軟帶來一個獨特的機會,以服務全球的電信營運商,Metaswitch與Affirmed將形成互補,將透過特製的軟體於Azure上提供虛擬化的通訊功能、應用及網路。

Metaswitch主要開發各種軟體產品及解決方案,以在公有雲、私有雲及混合雲端架構上執行雲端虛擬網路功能,可支援全球固網、行動及融合網路營運商的語音、數據及統一通訊服務,迄今全球已有超過750家服務供應商,採用Metaswitch的解決方案。

由於不管是Affirmed或Metaswitch都支援5G架構,因此Khalidi指出,隨著產業進展到5G,電信營運商將可藉此虛擬化它們的核心網路,並迎向雲端原生的未來;微軟也會繼續支援混合與多雲模式,以創造更多元的電信生態體系並刺激創新,同時擴大產品組合。

微軟積極向電信業者招手,除了去年與AT&T簽署多年雲端合作協議之外,Metaswitch的客戶名單中,也包括了British Telecom、Sprint及Vodafone等知名電信業者。微軟與Metaswitch並未公布此一併購案的交易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