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微軟擴展程式碼導師IntelliCode功能,讓開發團隊可以訓練自定義程式碼完成模型,但由於一直要以手動更新,才能讓模型維持在更新狀態,這個操作過於繁瑣,因此現在微軟讓IntelliCode的模型更新操作,可以透過GitHub Action的自動化功能來進行。

微軟在Build 2018大會上首次推出了IntelliCode,這是IntelliSense的增強功能,能夠在Visual Studio中的自動完成功能,提供經人工智慧計算的推薦排序結果,且在去年底,微軟還使用人工智慧研究機構OpenAI超強的GPT-2文字產生模型,強化IntelliCode的推薦結果;過去GPT模型架構是用來解決自然語言處理的問題,而現在被微軟拿來用在程式碼完成推薦上,微軟使用了3,000多個GitHub上的頂級專案程式碼,訓練IntelliCode的基本模型,以訓練模型學會程式語言和程式碼模式。

即便用了這麼豐富的程式碼來訓練模型,但由於GitHub存儲庫中的程式碼,不會有企業開發團隊自己所定義的類型,因此為了讓IntelliCode能夠提供有用的建議,需要讓IntelliCode模型適應開發原始碼中不常用的特殊類型和特定領域的API,因此在今年2月的時候,微軟再次釋出了IntelliCode更新,讓開發團隊能夠利用私有程式碼儲存庫,來訓練程式碼完成模型。

微軟為了簡化自定義模型更新的程序,讓開發團隊可以利用GitHub Action來自動化這個過程。GitHub Action是一項讓使用者建立各種動作,自動化工作流程的服務,除了可以執行像是傳遞通知這樣簡單的任務,還能用來建置完整的持續整合工作流程。

現在IntelliCode的用戶,可以透過配置GitHub Action的持續整合流程,讓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自動訓練團隊完成模型,根據私有的C#和C++類型提供完成建議,自動完成功能可依程式碼提交而改變,使得團隊中的每個開發人員,都可以簡單地掌握並跟上最新的專案開發進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