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開發者帳戶的安全性,從今年年底開始,Google將會要求Google Play控制臺用戶啟用Google的雙因素驗證登入功能。雙因素驗證要求使用者,除了使用密碼,還要用第二種方法來驗證身份,以提高帳戶安全性,第二種方法可使用包括註冊的電話、身份驗證應用程式、支援的裝置以及硬體安全金鑰。

Google提到,這是提高開發團隊帳戶安全等級最簡單的方法,通常只有用戶在新電腦登入時,才需要進行完整的雙因素驗證。不過,儘管Google建議開發者立刻進行配置,但開發團隊不需要馬上開始使用雙因素驗證,從今年第三季末,Google才會開始強制要求新用戶進行雙因素驗證,並在更晚的時候,才會進一步要求具有高風險權限的用戶,採用雙因素驗證。

Google會在新政策生效前30天,在Google Play控制臺提醒用戶,另外,當用戶更改開發者名稱,或轉讓應用程式所有權時,Google可能也會要求使用者重新驗證。Google提到,這個新措施可能會影響開發團隊的現有流程,因此他們也同時徵求意見回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