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對外釋出針對企業內部使用、可將SAP資料複製到雲端倉儲BigQuery的工具,名為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該連接器提供快速且低成本的方式,供用戶將SAP資料和BigQuery整合在一起,使用戶得以在BigQuery分析SAP資料,以無伺服器架構、高度延展性來實現多個雲端資料倉儲,提升業務敏捷性。

不少SAP用戶想要藉由分析業務資料,來掌握更多的趨勢和市場機會,但是過去這並不容易,原因在於SAP用戶難以將ERP資料結合其他雲端原生資料集、企業資料,進行大規模綜合分析。

現在Google Cloud推出的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最大訴求在於提供兼具快速、簡單、高成本效益,以及大規模擴展能力的方法,促使SAP資料能在BigQuery當中存取,此種作法主要是藉由SAP用戶現有的SLT(SAP Landscape Transformation Replication Server)工具和技能,就可將SAP資料複製到BigQuery中。

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是第一款用於BigQuery的SAP SLT近即時連接器,不需要用戶配置額外基礎設施和第三方中介軟體,就可以使用各種嵌入或是獨立的方式進行部署,Google Cloud提到,多數用戶在1個小時內,即可完成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的安裝。同時,這款連接器所適用的對象,不單是Google Cloud環境當中部署的SAP應用程式,還可包括運作於企業內部和任何雲端服務的SAP應用程式,都可透過部署這個連接器來實現進一步的分析。

Google Cloud也提到他們開發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的種種考量,像是:使用成本與複雜性,因此使得設計出來的連接器能夠以毫秒為單位,即時進行差異資料複製(deltas replicated),且無論部署的位置是雲端或本地端,皆能整合當前所有SAP Netweaver應用程式的資料。在實際應用上,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會自動對應資料類型,而且還可以從資料來源直接到BigQuery當中產生目標資料表。

同時,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也透過應用程式層整合的作法,避免直接存取資料庫的問題,更重要的是,用戶只要憑藉現有的SAP技能,就能完成各種操作,免除額外的學習成本。Google解釋,之所以使用SAP SLT作為連接器的邏輯基礎,是因為SAP用戶通常已經安裝SLT來進行SAP分析資料整合,而且SLA也適用所有非SaaS SAP應用程式環境,同時支援大規模即時複製。

就Google本身的實際使用經驗而言,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已用來複製重要的財務和供應鏈資料,他們從超過500個資料表中複製數十億筆資料,並將這些資料放進BigQuery資料湖中,將ERP資料結合其他可能用於即時分析和機器學習應用案例的資料源,提供更深層的策略洞察分析,以支援業務和營運的卓越發展需求。

肇因於運用SAP SLT,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其實是能夠整合源於任何SAP系統的即時資料流,並且自動處理部分繁重的工作,像是在SAP和BigQuery之間,自動進行複雜且多階段的SAP資料轉換,還能在BigQuery中建立目標資料表綱要來儲存那些經過轉換的資料類型,甚至能夠適應SAP中出現的新資料類型。

除了制式功能,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提供額外的自定處理能力,來符合企業用於自動推薦情境下的調校需求。無論如何,對於想要簡單複製SAP資料,並且結合其他資料以獲得綜合分析結果的用戶,Google Cloud強調,BigQuery Connector for SAP提供高效能資料整合功能,賦予用戶即時整合企業資料集的能力,更輕鬆地獲得業務分析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