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源碼虛擬私有網路OpenVPN於本周釋出最新的OpenVPN 2.3.6,以修補該產品中的阻斷服務攻擊(denial of service,DoS)漏洞。

OpenVPN表示,此一編號為CVE-2014-8104的漏洞允許具備TLS認證的客戶端傳遞過短的控制通道封包到伺服器,並導致伺服器當機,代表這是個阻斷服務攻擊漏洞。該漏洞是由電腦網路研究人員Dragana Damjanovic所發現,並於11月底轉交給OpenVPN。

此一漏洞影響自2005年以來釋出的所有OpenVPN 2.x版本,也可能會影響更舊的版本。由於只有經由TLS認證的客戶端能夠觸發該漏洞,因此只要客戶端不被惡意程式感染,客戶端憑證與TLS認證仍能對抗該漏洞。值得一提的是,VPN服務供應商最容易受到該漏洞的影響,因為任何人都能取得必要的客戶端憑證與TLS認證金鑰。

迄今尚未傳出任何針對該漏洞的攻擊事件,但OpenVPN仍呼籲用戶儘快升級。此外,採用OpenVPN的Ubuntu與Debian等Linux平台也受到了該漏洞的波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