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軟體設計的核心目的就是:把軟體做軟 (Keeping Software Soft)。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軟體」具備有「彈性」,可以在需求成長或變動時快速做出反應,也因此,軟體設計的第一原則,就是「彈性」。而要能達成軟體的「彈性」,則背後必定需要有一個「穩定結構」來支撐,但這所謂的「穩定結構」,要能無中生有或自行領悟,卻是不容易的事情。

的確,從無到有或沒有方向的摸索是相當不容易的,所以我們會期望能借重軟體先輩們的智慧結晶與設計法則 (Design Patterns),解決現實設計所面臨的困境與難題;甚而更進一步,能進而活用與創造出所屬自己與團隊的 “設計模式”!

四人幫 (GoF, Gang of Four) 著作的「設計模式 (Design Patterns)」,可以說是軟體領域的孫子兵法。書中介紹的 23 個設計模式,已被大量運用在系統框架(Framework)及應用領域上;不過該書其實艱奧難懂,如同金庸小說中的「九陰真經」上卷一般,充斥的儘是心法,若沒有真經下卷功法的實務修練,是極難打通任督二脈的。

本課程以講師所累積在業界的輔導心得與實務經驗,並配合現實的實作技術,整理可以解決實務常見問題的設計模式,寫成淺顯易懂的案例,讓有志於從事軟體設計業的學員們,可以理解設計模式所揭露的目的與意義,更能應用在現實的工作專案上。

課程目標

·      了解設計模式應用於現實工作上的最佳解決方案

·      為程式開發人員提昇在結構設計面向所需的技能

·      了解 UML 結構設計與實作程式碼之間的對應關係

或參閱課程網頁:

https://www.ispan.com.tw/DPJ

https://www.ispan.com.tw/OJT/Softw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