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碼覆蓋率(Code Coverage)解決方案供應商Codecov在今年的4月中旬,對外宣布遭到駭客入侵,危及採用Codecov服務的眾多客戶,美國資安業者Rapid7則於本周表示,該公司內部所使用的某些工具程式碼因此而外洩,但並未波及產品程式碼。

根據Codecov的說法,該公司Docker映像檔的建立程序含有一個錯誤,而讓駭客盜走了可用來存取與竄改Bash Uploader腳本程式的憑證。Bash Uploader主要是讓客戶把程式碼覆蓋率報告傳送至Codecov,駭客變更了該腳本程式,以將存放於客戶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CI)環境中的資訊,匯出至由駭客代管的伺服器上。此外,Codecov的調查顯示,其Bash Uploader腳本程式最早在今年的1月31日,就遭到駭客破壞。

Rapid7則說,在得知此一意外之後,該公司立即展開安全意外回應程序,結合第三方的資安鑑識公司,調查內部環境可能受到的影響,不過,Rapid7對Bash Uploader腳本程式的使用是有限的,只在單一的CI伺服器上測試及建置某些內部使用的工具,而這些工具只應用在Manag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MDR)服務上。

因此,只有應用在MDR服務上的某些內部工具的程式碼,遭到未經授權的存取,包含內部憑證,以及少數MDR客戶的警報相關資料。Rapid7已經變更這些憑證,通知受影響的客戶,且無其它企業系統或產品環境遭到存取。

Codecov在全球有2.9萬家客戶,且不乏知名業者,包括P&G、GoDaddy與IBM等,迄今Codecov並未對外公布遭到波及的客戶數量,但已個別通知受影響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